close

 

IMG_9959.JPG

訪古都Turku的時候因為看到離這裡約一小時多的車程有個世界遺產叫做Rauma

因此特別選個半日去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

可以讓這知名度不是很高(鎮上觀光客不多沒有團客)的小鎮可以納入世界遺產的行列⋯⋯

  

Rauma維基百科

Rauma (Finnish pronunciation: [ˈrɑumɑ]SwedishRaumo)

is a town and municipality of ca. 39,400 (31 January 2019 )[2] inhabitants on the west coast of Finland, 92 kilometres (57 mi) north of Turku,

and 50 kilometres (31 mi) south of Pori. Granted town privileges on 17 April 1442 (then under the rule of Sweden),

Rauma is known for its paper and maritime industry, high quality lace (since the 18th century)

and the old wooden architecture of its centre (Old Rauma, Vanha Rauma), which is a 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

====================================================================================

  

     

從Turku公車總站到這裡一小時多

從公車網站上訂票

上車時把印出的票給司機看

司機非常有趣

看了我的票以後

居然起身要帶我去我的位子

我嚇一跳!

我回應他說不用擔心我會找到我的位子

後來我才明白原來我的位子上多了一張這樣的紙條,

查了喔一下是芬蘭文預約的意思

太!!!!!!可愛了!!好單純的人們

這國家為什麼連公車司機機都如此這般「卡哇伊」

不要害我一天到晚只想回來玩啊

討厭!XDD

================================================================

==============================================================

    

  

           

抵達目的地沒有多久

首先引起我注意的不是這古老的建築而是菇群!!!!!!

附近的草地上好多菇群比手掌大的比比皆是

而且還不用刻意找

種類繁多到我突然覺得相機都會覺得拍得好累

直到我驚覺:自己是來探訪世界遺產小鎮不是來「尋菇」的,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那塊草地

   

   

       

世界遺產小鎮其實面積範圍不大

只是溫度我還是受不了的冷!!

雖然當天出大太陽

帶了暖暖包在身上依舊邊走邊發抖,一定得要包緊緊才行⋯⋯⋯⋯

IMG_9985.JPG

好可愛

感覺像那種晴天娃娃呢⋯⋯若是我來做一定不是求晴天而已還要外加溫度上升到兩位數!!!

!哈!沒辦法啦!畢竟我是從亞熱帶地區長大的

   

       

來這裡參觀之後,

才知道蕾絲可以分這麼多種

真的是大開眼界

   

     

除了蕾絲,也參觀博物館

見識古早鎮民生活模式以及家具鋪陳擺設等等

看見我喜歡的演奏式鋼琴呢!!!還有這富有歷史意義的鼓

 

  

古早人是用擊鼓來告知鎮上民眾各項事務比如開會,繳稅,甚至還有宵小

另外晚上九點擊鼓表示該就寢

   

 

雖然時間很短

全身上下被凍的很不舒服

不過這卻是收穫滿滿的一個深秋午後

除了歷史意義的小鎮,卡哇伊菇群,以及北國特有的秋景

IMG_9997.JPG

IMG_0022.JPG

IMG_0297.JPG

美麗的印象存在手機裡也存留在腦海裡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