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366.JPG     

Happy St. Patrick's Day~~~愛爾蘭國慶日~~~好懷念唷!!

懷念那為我曾經認識的愛爾蘭朋友, 不知她現在還好嗎??


在這節日, 世界各地的愛爾蘭人都會盛大慶祝, 一定有遊行, 一定提供場地給人喝酒,

慶祝會上一定會有人跳傳統舞蹈; 好多綠色三葉草裝飾品,還有一堆人戴綠帽, 哈!!

DSC05369.JPG

===============================================
PS:我曾經很開心解釋給學生聽,

跟學生描述我在遊行看到的點點滴滴,


講得正開心時: 有位學生回我:

老師, 愛爾蘭是支持民X黨的嗎?


唉~~~~~~~~悲哀鬼島!!什麼都是政治

-------------------------------------------------------------------------

-------------------------------------------------------------------------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聖派翠克節英語Saint Patrick's Day),或稱為聖巴德利爵紀念日愛爾蘭語Lá Fhéile Pádraig),是紀念愛爾蘭主保聖人聖派翠克主教(約385461年)的節日,在每年3月17日舉行。

公元432年,聖派翠克受教宗派遣前往愛爾蘭勸說愛爾蘭人皈依基督教。他從威克洛上岸後,當地憤怒的異教徒企圖用石頭將他砸死。[來源請求]但聖派翠克臨危不懼,當即摘下一棵三葉苜蓿,形象地闡明了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教義。他雄辯的演說使愛爾蘭人深受感動,接受了聖派翠克主施的隆重洗禮。公元493年3月17日,聖派翠克逝世,愛爾蘭人為了紀念他,將這一天定為聖派翠克節。

這一節日5世紀末期起源於愛爾蘭,這一天後來成為愛爾蘭人國慶節,同時也是北愛爾蘭的銀行休假日與愛爾蘭共和國蒙特塞拉特加拿大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的法定節假日。在加拿大其他地區、英國澳大利亞美國紐西蘭,聖派翠克節雖然廣為慶祝,但不是法定節假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爾蘭人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