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星期日午後
和朋友開心拿著自由時報提供的買一送一券,
一同約去桃園統領UCC;
很意外地EC我又再次觀察到:同樣都是服務顧客
店員態度真的是影響業績的重要因子ㄚ 
事情發生經過大致如下: 
1. 當時因為我臨時有事情要接另一朋友的電話
   所以很快就先點餐; 然後第一時間將優惠券給她(溫姓服務人員)   
  結果等我回到位子上時,   她對我們說: 我沒給她優惠券; 一開始我有點錯愕: 想說不可能;
   結果,  翻了一會兒她自己在menu找出來對著我說: 找到了, 是你先把它放進menu裡的;
   (但是收走menu的是她吧, 怎麼會對客人講這種話呢?
    這種態度當下就讓人覺得她好像在興師問罪!)
2. 接下來我們中間有多一位朋友臨時要加入
既然多一位客人就代表要多加一張椅子,
她冷冷地回答: 要看我們店裡當時有沒有椅子唷, 多的才會幫妳們加;
--當時店內根本還沒客滿; 後來還是另外一位很熱心的黃姓服務人員, 幫忙我們解決這個問題

3. 解釋優惠券的態度也太沒彈性了: 當時我手上除了鬆餅優惠券還有咖啡(買一送一)券;
   看到我拿出咖啡券劈頭就很快說: 這張只能點咖啡不能點茶; 我的天哪我當然知道阿!

  可是同樣一張咖啡優惠券那位很熱心的黃姓服務人員就很熱心拿著menu跟我解釋可以點不同價位的.....
  在和朋友聊天的同時EC也暗中發現這位溫姓服務人員都不大笑, 很多時候臉都很臭,
   反而是那位主動熱心的黃姓服務人員, 雖然帶著厚厚的黑框眼鏡; 不過臉上永遠掛著甜美的微笑,
   對客人的要求很少一句話打回票;所以之後我們有任何需求一定找她(比方說加水, 或是加點東西...等等)
回家路上我默默地在想, 希望那位臉很臭的不是店長才好!
不然再多張好康優惠券也吸引不了顧客上門, 也不必掛念是否會客滿到沒法加張椅子了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