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83  

常看旅遊文章

都會發現很多熱情的旅遊高手/背包客都會分享

怎樣搭車走什麼樣路線最省錢

在預算有限制的情況下

能多省一分是王道哪

DSC06278 DSC06334  

2013京都賞櫻時

我個人倒是做了個不同的"動作"

當然看在背包高手的眼裡真是浪費斃了

不過: 現在回想起來, 好險當下我這麼"浪費"

OK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當時因為住宿地點和另外的旅伴不同

所以我們全靠FB聯絡

某天傍晚在京都車站前

講好第二天幾點約在大阪某處集合就各自解散IMG_0446  

那天在討論過程中

意外發現自己好像訂房有點問題,也就是我好像有重複訂房

解散後

我也不想在京都車站閒晃了

急著往公車站方向移動, 希望快點搭車回旅館

當時接近下午六點

公車站不知道為什麼又是黑壓壓一群人

看到我心都涼了半截

這一等下去

馬車都便南瓜了

把心一橫

往車站另一邊走過去

直接搭Taxi吧!我在心裡這樣告訴自己

車資比上公車票價當然是差很大

等候來回旅館查看訂房記錄時

好險: 我很快回旅館------因為真的重覆訂房!!!!!!!!!!!!!!!!!!!!!!!!

DSC05996.JPG    

倘若當下沒花那筆計程車費

我可能等1小時的公車,累得半死

可能回到旅館就沉睡了,才不會去查什麼訂房記錄呢

重點還有:

 

雖然省了一筆計程車費

 

但是若當天沒有取消 訂房 

 

我可能要再付至少6000日幣!!!

 

我把這經驗分享給哈日的朋友

她也非常認同

表明: 她看很多人出國旅遊東省西省,有時看在她眼裡省了這個是不是有賺到

也很難說吧

出國旅遊自己開心+平安回家最重要

致於可否當個省錢高手

就隨緣囉! 

DSC06017.JPG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