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實在很醉心於北歐國家芬蘭的秋景

但也很痛恨那溫度

或許真的是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吧

既要欣賞美景又要溫度適合自己

在首都赫爾辛基時

到處都是美到不要不要的各色落葉

   

       

這樣的美景不是天天可以看到

旅人怎能錯過呢!

麻煩的就是保暖工作

每次在旅館自以為準備好了明明身上已經穿了厚重的衣服還夾帶兩個暖暖包在羽絨衣內

一走出旅館門口不到三十秒就已經快飆國罵了

不管保暖工作做得多麼充分

從暖暖的室內到室外

那種北國急凍感總是覺得彷彿有人在妳手上放零下20度的冰塊一樣

要適應這氣候真的很費工夫阿!!!!

這回的秋季歐洲旅行已經帶了三大包小白兔暖暖包不僅覺得不夠用(還好苟延殘喘還是有剩下)

而且重點是不夠暖⋯⋯⋯⋯⋯懷疑還得加個火爐

=====================================================================

=====================================================================

另外還有找廁所!!

我是不在意廁所要收費

使用者付費這很合理

討厭的就是

有時候看到美景

就會義無反顧地一直拍下去

拍個沒完沒了

那時候就會發現好像該去找廁所的當下

最近的廁所好像離我至少3公里遠!!!真的是人生好難哪!!!

IMG_0683.JPG

那天

在Savonlinna下了一整天的雨

路上真的是沒幾個鬼影

即便不下雨也是冷得要命

可是那湖泊以及滿地的五顏六色落葉實在美到平時懶惰成性的我

還是忍著恐怖低溫出門去拍照了

IMG_0747.JPG

真的是每一個角度看過去都是很難得的美景

後來都不知道是要和自己不過耐寒還是要憎恨氣溫實在太低了!懷疑人生就對了

不過

一邊抱怨的同時我卻看到啄木鳥也錄影起來了⋯⋯感覺那隻鳥根本是等著我去拍他了!!!幸運👍

          

在圖文整理好的時候

那裡已經靄靄白雪了⋯⋯

雖然在賞美景與拍照的過程是帶點痛苦的

可是換來的收穫以及感動卻是刻在心裡面很久很久也就不再覺得如此痛苦了!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