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15.JPG

這件事情發生在去年夏天我第一次造訪挪威北部honningsvag時候

由於挪威北部本身就是地廣人稀且大部分的人都和善

因此我很放心隨處閒逛

外加上某天天氣好陽光普照

不過陽光雖強溫度還是很低

因此我除了穿上羽絨衣(夏天唷!!!記得那天是6.18台灣正過端午節呢)

口袋還放個暖暖包呢

IMG_9161.JPG

和煦的陽光根本是欺騙我這亞熱帶居民

風一颳過來還是冷颼颼!!我根本包得跟粽子一般!!!!!!!也算是另類過端午(誤)

做好"防風準備"

我一整個放鬆心情置身在挪威美麗的風景

這裡除了峽灣就是漁村景色

光看停泊港邊的船隻就很舒服

IMG_9226.JPG

IMG_9228.JPG

岸邊也有不少其他國家的觀光客或者拍照或者在餐廳吃東西喝咖啡

我一直專心拍照取景

無意間注意到有一個白人男子拿著看起來專業的相機也在取景

但他取景的角度很怪

因為自己有一陣子也在玩單眼相機所以我不免多留意他幾眼

接著我發現不管走到哪裡都會看到這名男子

瞬間起疑,太怪了!

當下我做個大膽的動作直接把哀鳳對著他"做實驗"

哈!馬上見效

他發現我懷疑他了

立刻收起手上的攝影器材用很快地速度頭也不回地走人

IMG_9255.JPG

反而傻眼的是我

害我都很錯愕沒有拍到正面

他果然有問題

通常喜歡攝影的人

看到別人在注意他取景

照我以前玩單眼相機的習慣應該會很開心吧

怎麼可能會心虛地收拾攝影器材呢!

因為北挪威這一帶治安太好了根本沒想到要去懷疑別人!!!!!!!!

或許是因為觀光客太多了吧

帶來人潮錢潮同樣地也帶來一些負面的問題

也因為這小插曲提醒自己即使號稱最安全的城市/小鎮防人之心依舊不可無!!

IMG_9160.JPG

IMG_9165.JPG

 

IMG_9289.JPG

不管怎樣

挪威景色是無辜的!!!是讓人難忘的

去過一回還想再訪好幾回的唷!!!

IMG_9395.JPG

=========================================================

=========================================================

至於下一篇旅遊小插曲則是發生在去年秋天我去克羅埃西亞的時候

由於著名的世界遺產十六湖

讓我對這國家首都Zagreb抱持夢幻想法

IMG_3568.JPG

IMG_3776.JPG

這不切實際的想法在我生日當天破滅

那天下午因為想著第二天要去十六湖

車票早已訂好不過因為要提行李想說先去公車總站探路

至少知道搭車月台在哪邊這樣第二天提行李才不會手忙腳亂

於是

我買了一日券,搭了電車

這公車總站真的做得很陽春

完全沒有任何標示

和幻想中的真的很大反差不免心理抱怨

而且詢問處的窗口髒髒小小,服務態度.......算了不要問很可怕

IMG_3480.JPG

IMG_3484.JPG

不過至少我得到了想要的情報

也去看過第二天要搭車的月台

放心往電車站走準備搭電車往火車站方向

心理盤算著要異國的生日晚餐該吃牛排還是海鮮好呢

就在這時候

電車來了

車門一開我上車往左邊找位子準備要坐下

同時有兩個人跟著我上車

講著我聽不懂的語言

好像在爭論什麼似的

我看了她們同時

突然感覺我的斜背包有東西劃過

我咦了一聲

但是確定東西都在

接著她倆還在爭論

我已經開始懷疑她們

不過運氣很好我的重要東西都在

可是我已經不相信她們真的只是觀光客雖然聽不懂它們爭論內容

可是它們給我感覺行徑太怪了

接著其中一女的拿著地圖好像在爭論這不是他們要上的電車還什麼吧

兩人吵吵鬧鬧下車了

我手上拿起哀鳳往她們一拍哈!!露出狐狸尾巴了原來底下還有一個接應地

IMG_3487.JPG

接應那個很低級地還故意露屁股實在............

原來那兩個爭論女動作很快地把帽子拉低並別過頭去

這次我拍得比之前那個挪威的漁村怪客清楚多了

後來我將照片傳到臉書克羅埃西亞社團沒幾天

有受害者指認說他們被最右邊那個扒走小錢包

還好損失不大

或許是生日壽星最大幸運之神眷顧不僅沒財物損失還拍到比較清楚的照片

我事後有寫信給Zagreb觀光局反映此事

對方有回我信

不過

個人覺得這種小偷防不勝防

官方可能也沒法度吧??或許要安插便衣刑警在電車/公車站了!!??

反正

該做的我都做了只是實在很遺憾這麼美的國家問題這麼多

也有人會狐疑

歐洲治安沒有很好為什麼一堆人還是愛去朝聖

哈哈!!!

乖乖待在家裡也難防地震吧

當然啦有內戰或是恐攻頻仍的國家當然保持適當距離

不過世上哪有絕對安全之所在

隨時保持警戒之心不管去哪裡都是快樂出門平安回家才是聰明旅人最該做的唷

IMG_4985.JPG

IMG_3719.JPG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挪威 norway honningsvag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