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585

美瑛

一個知名的北海道城市--

嗯~~看了車站後我會喜歡稱她為小鎮

看JR車站就知道

真的算是小鎮,也算小站, 車班次不多

說到北海道的美景

很多遊客都不會錯過這裡的

特別是薰衣草季

不過

我的第一次造訪美瑛

不是為了薰衣草來

而只是純粹在旅遊書上看到作者推薦

一家叫做北工房的咖啡館

第一回造訪的當天只想著: 看看美瑛這裡長什麼樣, 順便喝杯咖啡,

晚上再回旭川的商務旅館休息

 DSC08599 

這間店離JR車站其實不遠

順著地圖走很快就找到了

不過: 當下納悶

那條街道好.................荒涼

感覺就是小小巷道裡多了一間歐式建築

DSC08600

想說, 這間店真有那麼優嗎?? 

等一開門之後

裡面滿滿的客人

而且, 看上去都是當地人或是熟客

除我這"外人", 哈!!!

坐在一群日本人當中

很明顯感受到自己跟當地人的確很不一樣

管她的, 我是來觀光的,沒有任何惡劣意圖(皮厚一點, 不用害羞!!哈)

 

DSC08601 (PS:後來第二次去時, 店內不知為何只有我一個客人)

店內空間其實沒有很大

但是整體感覺, 就像JR旭川車站廣場給人的感覺: 舒服自在

一進門左邊為咖啡豆烘培室

入店用餐要換室內拖鞋

坐在吧台前看店主忙東忙西真的是種享受

我第一回造訪這裡時候

當天天公不做美,下著大雨

我淋了點雨但因為大衣防水所以還好

不過

店主很貼心

在我用餐完準備起身離開時

還詢問我今晚要住哪邊??有無帶雨傘

當天帶了一罐曼特寧咖啡粉回旅館,

再去旭川AEON的Jupiter專賣店買濾紙,以及簡單個人式漏斗沖泡

天哪!!!那香味真的是----一整個徹底完封市面上知名室內芳香劑!

喝咖啡經歷很久, 也不是第一次喝曼特寧, 但我真的沒喝過這麼棒的

後來翻了旅遊書才知道

這家店招牌並非曼特寧而是大豆咖啡

DSC08604  

所以

第二回在訪時

叫了一分大豆咖啡+乳酪蛋糕

我買了兩罐, 曼特寧+大豆咖啡

大豆咖啡香味也是"讓人留連忘返那種"

(唯一要挑的毛病就是它過濾時間很久很久)

=================================

 

DSC08606

個人覺得店主是位對自己工作執著且認真的人

也很健談

聽到我說有去過白金青池

立刻拿出他朋友拍的照片還有書籍給我看

DSC08605

DSC08607

他還說他的一位朋友拍的青池照片登上National Geography國家地理雜誌呢

不看還好

看到這樣的景色

又聽他說

那裡在往上有個白金溫泉可渡假

MORE: 那附近的溪流都是這種顏色-----夢幻水彩藍

我心裡只好這麼告訴自己: 好好努力賺更多旅費吧!!

DSC08604    

學學某"終結者"的話-------- I WILL BE BACK!!!!!!!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