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亞維儂時
因為想去的地方都是山城
一定要開車
公車不只是不好等
有一天我為了找站牌浪費了半個早上依舊找不到
沒辦法只好參加民宿主人自辦的DAY TOUR
當天我被告知會有其他兩位台灣來的女生一同出發
等到我上車時才知道~~
不是兩位台灣來的女生
是對岸來的一對夫妻(後來才曉得民宿主人第一時間也沒弄清楚)
-----------------------------------------------------------------
想想反正只有一天
不然怎辦
只好一路上就降子隨便聊啦
這對夫妻看得出來在內地應該是有錢而且政商關係良好
他們知道我是台灣來的
先生首先問我: 妳們台灣來好像都不必簽證對嗎
我答: 是阿~~
太太問: 那可待多久??
我答: 記得是不超過三個月即可
她倆聽到靜默了一會兒
(我暗中發現他們對台灣其實是好奇的成分多於"愛吃豆腐"的)
接下來我才明白:
他們大陸對出國人數控管很嚴格
能出國旅遊真的都是經過一番寒徹骨
因為根據他們所說: 90%以上都被打回票
而且很有趣唷
他們出國要辦簽證
而且天數是有限制不打緊
出發前要先請代辦公司幫他們辦(耗資至少2000人民幣)
核准後要先飛上海(注意不是讓你大搖大擺出國唷)先飛去上海, 做啥??轉機?NO!!
先見個官, 要向官員稟報這次出國目的以及回國時間
我當時聽她倆講得滔滔不絕: 直接回問: 妳們為啥要簽證??
妳們中國不是和法國有邦交嗎(很諷刺厚!!)
我們台灣還沒有邦交耶~~都不用這麼"麻煩"

她倆被我的問題又傻住了!!怪怪~~看來我的問題粉犀利~~~這算現世報吧~~
誰叫妳們沒事愛稱------中X台灣, 活該!
*************************************************************************************************************************************

當天逛到的土店之一即使不買, 店家的擺設看過去都是一幅精彩的畫作ㄚ!
*****************************************************************************************



接下來我們的話題偶而繞著內地知名女明星娛樂八卦誹聞轉
偶而穿插一些大陸房地產的話題
目前我只記得----許多房地產是被溫州商人炒起來的(PS他倆自稱來自溫州??天曉得)
他們很"有趣"唷: 竟然還討論法國國土面積跟中國的二線省份差不多大!!(厚~~~很諷刺耶)
BUT~~講起中國好玩, 可觀光之處卻是想了個老半天~~
還是我提醒她倆:
妳們不是有長城嗎??紫禁城??長江三峽?錢塘江?西湖??
....................怪怪~~到底誰是內地來的阿??


總之
就這樣
好容易終於度過一天



到最後一景點~~~清泉之都結束後
司機先送他們回飯店(他們住比較遠)
不知道為何
我們的話題又不小心切到台灣了(說真的他們對台灣這蕞爾小島真的是好奇心態居高80%部分)
已經忘了是講到哪個關於台灣的話題了
忽然間
女的說了一句: ㄚㄚ~~不能講這個~~妳們那邊有台獨的政治立場,太敏感了
 接著就笑笑沒再多說
我也微笑了一下沒搭腔
沒想到
那男的接著問: 那Emily妳覺得呢??
台灣跟大陸是不是該統一比較好ㄚ, 說穿了不過是某兩位政治人物鬥爭下的結果嘛
---------------------------------------------------------------------------------
我當場真是三條線~~~(OS: 天哪~~都什麼時候了你老兄還有心情討論這"鍋")

我"淡定"回: 這~~得要問我們總統馬先生了, 我又不是當局者, 又不能決定啥??

(還好他還算識相, 沒有再繼續這超~~不營養話題)
---------------------------------------------------------------------------------
這趟DAYTOUR 總算是在看似恐怖和平的場景下結束了~~
我回答很客氣了;
真的真的很想反問回去:
老兄; 倘若真的統一了~~難不成我們可愛的"呆胞"出個國都要先飛上海見個官??回國還得再飛趟上海再次見官!!
(注意唷~~不管你是住廣州北京或是瀋陽, 你要出國就是先得這樣做----飛上海見官!!)
唉~~這些內地出來的被洗腦洗太久啦!!


(PS:  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的Pont du Gard嘉德水道橋~~也出現在歐元的五元紙鈔背後唷!!)

也就在那時候
我瞬間覺得:台灣護照挺值錢的
(台灣人真的該多多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 創造自己存在的價值哪!!)

regards

Emily CHuang

~~~



(不知遭遇過多少莫名委屈的台灣護照~~~得要給它一些些"法國精品"的加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