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知道這間連鎖荷馬餐廳HIPPOPOTAMUS是從旅遊書上看到的

這間餐廳在法國似乎很受歡迎

幾乎大城市(Paris, Nice)都有它的蹤影

在尼斯時,這河馬餐廳分店的距離算算應該頂多一公里吧??

開這麼近不擔心會影響到彼此的生意??

嗯嗯~~我看到的時候似乎沒有影響啦

(星期六的下午三點多離峰時段我看到尼斯火車站前的那一家客人還坐到八分滿耶!)


原本是打算試試看他們的午餐而已
聽說常常有特惠
沒想到
誤打誤撞
因為菜單上好多鮮嫩多汁的牛排照片
很快吸引住我的目光

價格還算公道

回國的前幾天我幾乎中餐都往河馬跑
反而是晚餐隨便吃個三明治打發呢!

--------------------------------------------------------------
那時的想法是: 台灣一直有美國牛的政治問題
高傲的法國佬應該不會允許自己國家進口邪惡帝國的牛肉吧
(他們如此不削美式英文的!!)
所以在這裡應該可以放寬心來嚐嚐牛排才是;



我幾乎每次造訪這裡都會選不一樣的沙拉

牛排餐的配菜也是刻意每次都換
雖然主菜(牛排)看過去大同小異

但是
隨著配菜不同(可選炸薯條, 烤馬鈴薯, 或是蔬菜豆類)

以及附加醬汁 / 佐醬 的轉變
口味也跟著有所不同
每次來這裡都像第一次來一般
都有嶄新的經驗以及回憶
連餐後的飲料的口感都是"日新月異"ㄚ
!
今天喝特調飲料, 明天換啤酒........
天天都有新發現呢~~~



令人食指大動的牛排斷面秀~~~左上香濃醬汁~~
只恨假期不夠長ㄚ
最後一天搭飛機之前我都不忘去河馬餐廳捧場唷~~




最後一天我甚至點了酒精濃度稍強的Mojito~~
桌上除了牛排香還有薄荷的香氣
這Mojito 後勁沒有很強~~我沒醉!!臉都沒紅呢!

用餐心情真是愉快~
讓我的法國行劃下完美句點~~
期待下次再相遇!!

regards
Emily CHuang


後記: 仔細想想:  我好像把一整年份的牛排都在法國解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