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比利時的刻板印象原本以為就是: 

布魯塞爾, 薯條, 比利時鬆餅,漫畫(藍色小精靈+丁丁歷險記系列) 以及尿尿小童罷了

但在背包客論壇看到一堆網友推薦~~~一定要來布魯日

我才勉強把它排進行程; 事實證明大家推薦是對的

這趟歐遊
在布魯日待了三天
不只是開眼界

布魯日如中古世紀小鎮般的獨特景色
讓旅客有如脫胎換骨一般呢

若說巴黎是國色天香的牡丹花
那布魯日就是暗香浮動的夜來香囉~~~




逛第一天看見手工巧克力店超興奮的我
到第二天以後
開始膩了!


滿街的巧克力專賣店
成堆成打的精緻巧克力相關商品
多到煩哪~~~~


知名的GODIVA巧克力草莓~~~吸引好多人拍照以及購買阿







清晨
從房間拍出去的布魯日街景
仿如置身電影場景般: 中古世紀的巷道 是那樣的安靜,
會讓人懷疑自己是否在夢裡哪

薰衣草色的紫藤花Wisteria優雅的旋在藤蔓間
默默散發它獨特的魅力與淡淡花香









我還向朋友說:倘若在這裡多待個幾天
我應該會忘記生氣憤怒或是沮喪是什麼感覺吧
(若要想起憤怒是啥感覺很簡單:上個網看台灣新聞即可!~~唉~~~)


----------------------------------------------------------------------------------------------------------
----------------------------------------------------------------------------------------------------------


於布魯日時所待的旅館(Hotel Savators)是不經意在Booking.com上瀏覽時訂的
一開始只覺得:這旅館好像和以前入住的不大一樣罷了
想試試看住進去會是什麼情況
一預定下去
不到兩天就收到該旅館客服的回信問我大約幾點會到
真的很訝異也太會作生意了吧
因為在這種訂房網站上 
通常除非你主動聯絡旅館人員要求確認信Confirmation Letter
(給海關看的---不過從沒海關主動要求出示; 帶安心的)
不然一定是到了check-in當天才有可能和旅館人員接觸
所以我當下決定不管如何我一定要去住住看(那時還祈禱希望check-in當天不要又迷路了)





這就是我的房間
通常
床會正對一台大型電視
這間呢~~不只可以看電視
還可以觀賞水族箱的情況~~~偶而還可泡泡澡~~~
上網也是免費的(ps1)
房間內以及房間外都不會無聊


浴室是那種自動感應燈光(一走進去燈和抽風機自動開啟)
房價是包含早餐的($110歐元)
所以我早上起床就迫不及待想去瞧瞧會是什麼樣的; 
想說會不會只是簡單吐司, 牛奶, 綜合果汁, 三合一咖啡,一堆堆小包裝果醬, 小起士包 以及燕麥粥呢 


等我一到餐廳
又傻住了~~~

在眼前的小小自助早餐吧台
提供的不只是吐司麵包而已唷



這一小籃只是其一選項
好大的可頌麵包
吃撐了再出去玩~~




每房的客人除了可自由享用早餐Buffet之外
還可以選擇要炒蛋/煎蛋/或是Waffle熱烘烘送到妳桌前~~~哭吧



竟然還有這種醬包
嚐起來的味道就完全像市面上那種比利時蓮花焦糖脆餅, 一模一樣唷!
哈~~全餐廳就只有我不像只是吃早餐, 簡直像做早餐研究調查一樣, 一個一個檢視~~~~~~


唯一美中不擇的就是
這房子因為是老房子再改建
所以
隔音沒有想像中的好
樓上的人走到哪裡我都曉得XD!!
************************************************************************************************************
************************************************************************************************************




雖然是這樣
但是依舊不減我對布魯日的好印象
因為這一帶的居民都非常友善
我抵達當天因為一路舟車勞頓
所以在找旅館以及check-in之後一時昏頭弄不清旅館房間在哪
(這旅館除了check-in樓上有客房之外; 街角還有另一棟)
在街上一臉茫然不知該怎瓣
不到兩分鐘旁邊就有一對老夫妻關心我怎麼了
OH~~~~~好窩心阿

再者
除了這裡每一條街道巷弄都是濃濃的中古世紀風之外
布魯日也是有名的水都呢~~~~
我覺得應該再加一個封號---綠色水都~~or忘憂水都??
過了火車站前面的大馬路之後
就可看見成排綠蔭
風一吹還飄著不少白色以及雪粉色的花瓣
那景色說有多浪漫就有多浪漫~~



ps1:可知道我有天住布魯塞爾車站附近; 上個網還要額外收費(好像是24小時20歐元的樣子);
早餐更是每人要額外付17歐哪同樣都在比利時 還真是差很大呀!!



推薦布魯日的啤酒那滋味真是棒!
很好認封面是小丑圖案~~(旅館喝時忘記拍照, 這張是看到圖案補拍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