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職場中
到底什麼樣的待人接物才是最恰當
既可以讓工作場所氣氛融洽
又可以獲得別人的認同與肯定??
我常常合理的懷疑
這會不會是EC我一輩子都要摸索的課題呢??

最近合作的補習班裡面有位資深的行政導師
就讓EC我對她的行為百思不得其解
若我沒記錯
她至少當了超過7年的行政人員
而其實很希望像我們一樣到處跑課
當然
這沒有什麼不好
而且授課老師的時薪當然和行政人員大相逕庭差很多倍

可是~~~~~
我想問她: 你準備好站在講台上了嗎??
一間教室的講台不過35公分高
想從台下站上去大步一躍即可; 站上講台一點都不難
重點在於
你可以撐多久??台下的聽眾反應與觀感??以及妳的態度??
你夠資格嗎??
ps--我有遇過那種連Paris是啥都不曉得的老板娘也想代替英文老師來教學生
----------------------------------------------------------------------------------------------
---------------------------------------------------------------------------------------------
--------------------------------------------------------------------------------------------------
換另個角度講講最近的突發事件
這位小姐在過去的四個禮拜中
把我寄給補習班要給學生的測驗卷
全部換掉(我一次要出兩份唷)
換成她出的考題(題目出錯不打緊被學生抓到還硬ㄠ)
把我的測驗卷給學生做回家作業
還大言不慚跟我說因為學生要模擬考她這樣是為了配合學校進度

再者
每回我到補習班時她才匆匆忙忙丟給我新的課程內容
我準備好的內容必須配合她的安排來做適度刪減
OMG!
Who do you think you are??
我慢慢可以了解到
為何她這些年來都只能留在那個位子上
其實仿間以及網路上的教學資源學習單考卷何其多
書局裡隨便逛逛滿櫃都是
要參考要充電甚至是直接copy別的老師的絕活易如反掌
關鍵在:
要站在那不起眼的講台上要站得久站得穩
Presentation佔了大部分
也不是國外留學就有什麼大不了的
總之目前
我100%確定絕對不是像她這樣的態度

其中一例就是: 課堂中或是考卷, 講義裡偶而有錯誤或是不小心一時口誤
大方向同學說聲抱歉就夠啦!
硬ㄠ只是讓自己看起來更無知罷了
試問
誰沒犯錯??
I really really wanna tell her~~~You 've got so much to learn!!!
想當專業任課老師, 她還有得學哪!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