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學期開始也意味著舊的學期結束
原來的新生變為舊生, 原來的舊生變為即將畢業生
也代表著
以後和這些舊生們不會在同一間教室見面
只會在馬路上或是部落格裡見面的意思
除非他/她們刻意來找我
--------------------------
遇見許久不見的同學
通常我只有一個反應
就是開心地說Hi!!!!!好久不見啦!
Funny things just happened,
不知怎的
我發現女同學比較重感情耶!!
至少比例上來說
男同學在路上會主動說聲Hi的真有如鳳毛鱗爪一般
有的更有趣
看到我像看見"ㄚ飄"一樣
也有的一看到我不知為何就心虛起來假裝不認識(你當我跟你玩警察抓小偷嗎??)
另外也有
鬧彆扭的
通常我碰到這種情形頂多也只是淡笑不語
靜靜走開了
不過只要我有機會和他們私下說話
我會告訴同學
說聲Hi不會怎樣的
你又沒做錯事情何必如此呢
除非以前上我的英文課讓你不開心
那好吧
若沒達到你預期的標準
或是沒法引起你對外語的興趣
那我很遺憾囉!!



仔細回想
以前我還是學生時
似乎也很害怕走在路上遇見以前教導過我的老師
總覺得在老師面前我像個透明生物一般
所以
能繞路盡量繞路
能閃避問題則盡"全力"顧左右而言它

還真是風水輪流轉呢
希望
有緣分看到這篇布落格小品文的同學們
再次"昭告"
Just Say Hi!!!ok???
"Hello" also welcome, all right?
It's not a big deal.打聲招呼是基本禮儀吧,沒啥大不了的!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