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69.JPG

最近新聞不斷連環報導立委受到男友暴力相向的新聞然後才接露出這名男友早已是累犯

然而永遠有那種幸災樂禍的人在歡喜: 被打活該只因為受害者跟他不同政黨

其實類似這種事情屢見不鮮唷---我是說幸災樂禍者

記得以前我還是上班族時候就有一個女同事,看見我拿著一位當紅偶像的照片(人高馬大皮膚古銅色的「歪果人」

竟然嘴賤道: 挖! 這種老公若打起老婆一定很"精彩" 

(PS後來明白原來她家就是爸爸會打媽媽的那種家庭!!!!)

因為我家沒這種問題,我當下還傻傻問她: 為什麼老公長得帥人高馬大就會打老婆????????

根據我粗淺的觀察: 當然了施暴者固然不對

可是我個人更討厭那種冷漠旁觀者的幸災樂禍!!!

這種人可能長期畏懼強權也有可能早已習慣被恐嚇威脅者"統治"或管束

總想著明哲保身

反正就是: 只要不是我就好,或者: 要死死別人家我家沒事就好!!

甚至還會詛咒被害者都是你/妳怎樣怎樣所以才會被揍

就是這種病態心理造成很多被害者一輩子陰影不說而且更助長了施暴者的威力強權不是嗎!!

寒蟬效應就是這樣來的一堆懦弱怕惹麻煩的旁觀者

即使你不欣賞這位立委但也不要嘴賤說什麼活該,通常這種很容易也現世報的唷~~

真的是所謂: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啦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