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30.JPG

那天

在我眼裡

是個再平凡不過的四月天

多了出門要戴口罩的困擾罷了

沒想到一開line訊息卻是收到你已經罹患重症的消息

你跟我說醫生告知你罹患癌症而且挺嚴重了

你說你其實很想去看看北歐國家.........

有那麼短短幾秒的時間我希望這是詐騙

記得當下我倒抽了幾口氣

停頓了幾分鐘

回你訊息向你再次確認這不是開玩笑也並非詐騙

這真的是頭一次我拿了"第一名"(班上我是第一個知道的)我卻一點開心的感覺都沒有

反而很錯愕為什麼那段日子都沒發現任何異常

IMG_4117.JPG

IMG_4125.JPG

我知道你是個內斂的人且任何不愉快的事情都往肚子裡吞

除了錯愕自責之外還發現不知道該怎麼幫你才對

有一段時間聽你說你病情有進步

我一度相信奇蹟是可以出現在你身上的

可惜落空了

認識你這位好同學的日子超過十年

仔細回想起來其實很短暫

每每看見不認識的國字或是一些艱難懂的歷史就會想起

大家一起開心聽你講歷史故事的時光

你真的很厲害

對我而言那些都是上個世紀或是古早死人骨頭年代的東西

到你腦海裡可以整理得有條不紊而且清楚解釋一聽就懂

遙想你當年當學霸的日子肯定是很風光吧

轉眼你已經去菩薩旁修行了

或許對你而言是一種解脫吧

===============================================

===============================================

IMG_4153.JPG

那段跟你聊北歐聊旅行聊政治聊北韓某個金小胖子的日子還真快樂

IMG_0714.JPG

還是那句話: 很榮幸認識如此優秀的學霸/百科同學

希望下輩子大家有機會相遇時

還可以再續前緣當同班同學

放心啦

你應該還是高票當選班代

是大家永遠的優秀班代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癌症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