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C今年的歐遊預計要去荷比法
咦??
少了盧森堡呢
哈不是故意漏掉
而是想去的地方太多
盧森堡被擠出名單外了(可憐~~)

光是荷蘭的部分
EC我就想多待好幾天
除了去Keukenhof公園賞花之外
公園附近的花田我也不想錯過
每10年舉辦一次世界園藝展
更不可能放過囉~~
七早八早就已經預約住宿+上網訂票了

-----------------------------------------------------------------------------

早就聽說火車票尤其是高速鐵路的火車票早訂早好價格比較便宜
天哪
是真的
而且很有趣
透過國內旅行社(金展Gold Travel)

比直接去Eurail Pass官方網站訂購還要便宜XD!
乖乖
(那天算算至少差了3張小朋友阿)
也不必擔心票寄不到的問題

-------------------------------------------------------------------------------
行李打包篇
女孩子出門不是大包小包
就是大罐小瓶
出國多次的經驗就是: 不想再穿的衣服準備多點出去
即使在外地弄丟也不會心疼,騰出來的空間正好塞紀念品或是戰利品
若不清楚該怎麼打包
直接搜尋
有的不只是照片還外帶影片試範教學呢
總之
中心思想就是TRAVEL LIGHT!除非是定居或是留學
出門旅行千萬別帶太多增加自己負擔也提高行李失竊風險

--------------------------------------------------------------------------------
必備物品之一: 泡麵, 濃湯便利包
在台灣的日子
撇開便利商店處處有
各式各樣大小賣場
一定看得見泡麵或是杯湯包, 等訴求方便的產品
正因為取得太容易了(雖然現在的泡麵價格真的很.......)
所以你根本感覺不到有任何不方便
等你出趟國就明白了
尤其是歐洲國家~~(特別是瑞士)
去年EC才到瑞士第二天~~第二天內!!
看見另一房客熱情請我吃個維力炸醬麵而已
真的差點噴淚(2011歐洲旅遊導覽)
很難想像吧
我自認飲食習慣已經夠西化了沒想到
還是抵抗不了故鄉口味的誘惑
不過台灣的泡麵真的很讚啦!

今年我學乖了
這幾天去賣場+超市時
就稍微留意了泡麵價格
沒想到另一件好笑的事情發生了:
我一面打包行李一面想著還有啥要注意的同時

看著那碗裝泡麵卻不小心飢腸轆轆起來~~
是怎樣~~~行前先來個泡麵演習是嗎
不過仔細想想
有超過兩個禮拜無法 吃到加熱滷味中的泡麵
至少在異鄉
吃個一兩碗泡麵做個補償心態也是不錯了啦~~

(PS:會不會到時候來寫個台灣各口味or各國泡麵超級比一比的文章好了)
regards
Emily Chuang


(PS: 我突然想起, 這回我要帶筆電去耶; 萬一一開電腦連上自己的blog又看到這照片會..........掀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