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87.JPG

 

那天才寫篇興波咖啡

又勾起我的北歐回憶了!!!

沒辦法

只能以僥倖心態慶幸自己愛趴趴走愛照相,

所以可以翻閱一堆過往照片"亡羊補牢"

出不去至少還有回憶

IMG_0320.JPG

赫爾辛基大教堂對面的Engel cafe

這家靠窗座位當然是最受歡迎

夏天最讚

IMG_0298.JPG

IMG_0306.JPG

 

特別是太陽很大陽光強的時候欣賞海鷗在美麗的天空盤旋白色閃閃發亮的大教堂

偶而有著電車緩緩行駛過

我曾經把這景象同時用手機框住在同一窗內

現在回憶起來真是...........美哉!!

總算是機票錢沒有白花阿!!!XDDD

IMG_0319.JPG

IMG_0318.JPG

真的是沒有白活!!可以親眼目睹此景緻

IMG_1164.JPG

 

===================================================================================================

===================================================================================================

IMG_5939.JPG

另外有一家連鎖咖啡館Espresso House也是我喜歡發呆的地方

其實論品咖啡的話

我根本是門外漢

純粹喜歡坐在咖啡館的感覺

看著100%原味異國風情

"奇摩子"就已經夠讚了

其實赫爾辛基物價是出了名的高

隨便點個什麼東西五歐元可能不夠付呢

即便是Daily Filter Coffee最便宜的好像也要2.5~~3歐元

IMG_5881.JPG

第一行 : KAHVI 芬蘭文; 也就是英文的coffee這張價目表是2017年的"行情"不知道下次去的時候會多少錢哪!!!!!!!!

IMG_5887.JPG

我個人最喜歡中央車站對面的那家Espresso House

因為對面就是我最愛的車站正身

IMG_0954.JPG

可能因為我太喜歡那裡了,

我只要一坐下去點了我最喜歡的每日咖啡

很簡單加上一個croissant可頌麵包🥐

抑或是塊小蛋糕而已

我就覺得有回家的感覺了!!

  

%E6%9C%AA%E5%91%BD%E5%90%8D

可能疫情持續太久了

現在隨便一張在芬蘭火車上拍的外帶咖啡杯

我都覺得好感動!!!

當下只是無聊好玩隨便拍拍

IMG_9659.JPG

IMG_9818.JPG

等下一次再搭上芬蘭火車會是民國哪一年啊⋯⋯

PS: 照片中的垃圾袋都讓我懷念不已,還好我那時有多收集一個,可能被當瘋狂行為吧,

那時的想法是很感動,連日本國鐵座位區都沒有免費提供塑膠袋;

卻是在遙遠的北歐國家看到

IMG_0330.JPG

 

IMG_0339.JPG

IMG_7126.JPG

這是在挪威卑爾根Bergen 機場星巴克點的

喝起來味道跟其它國家沒什麼特別之處

倒是那幸運草煎餅沾草莓醬配著本日咖啡不錯吃

===========================================================

===========================================================

IMG_9740.JPG

連鎖咖啡寫著寫著倒是想起另一間連鎖系列旅館: Radisson Blu

最愛他們的原因

住得舒服是一回事

 

IMG_6133.JPG

IMG_3647.JPG

重點在於早餐: 一定起得來吃早餐,因為時差問題,

(PS:當地雖然是早上清晨五六點不過台灣時間已經是中午了

所以我一定爬得起來吃早餐哈哈!!!!)

早餐花樣多還有重點: 每桌是一大壺的熱咖啡!!!!!一大壺!!!!!!!!!!!!!一大壺唷!!!!!!!

IMG_6134.JPG

照片中左上角的銀色容器裡就是我說的一大壺的北歐日常咖啡!!!!!!!!!!!!!!!!!!!

旁邊小水杯看起來有反差對吧~~就可以明白那是多大一壺的咖啡每桌客人都提供唷!!!!

因為很開心所以特別強調三回

喝不夠還可以再跟服務人員要(不過一壺真的很多了)

當然啦!飲料吧檯還是有提供其它咖啡: 如Cappuccino, FlatWhite.....等等

看起來回憶是幸福的也是痛苦的因為實在太多美好回憶哪!!!!

PS2: 別說是咖啡了,看到照片裡的可頌我心更癢哪~~因為在北歐當地吃到的可頌品質不輸法國唷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