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53.JPG

https://www.vr.fi/cs/vr/en/allegro-train-services

IMG_1306.PNG

搭過TGV法國高速鐵路好幾趟

搭過德國國鐵發現沒想像中的好(大誤點,根本!)

搭過好幾次日本新幹線

搭過多少趟JR(日本國鐵)早已經算不清楚了

搭過兩回九州鐵道Asoboy那時有感覺不想下車,自以為搭過的有特色火車已經算多了

IMG_3757.JPG

IMG_3770.JPG

IMG_3775.JPG

和歌山看小玉站長好像也沒有如此感動

對啦日本車站以及火車外型整理得很精緻倒是真的

IMG_9659.JPG

芬蘭國鐵的外觀嚴格來說並沒有非常搶眼

會坐到不想下車不打緊

而是每次滑手機不小心看到VR(是芬蘭國鐵,可不是-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唷,No, 大誤!)

那APP---會忍不住點進去看時刻表呢!!!

自從某天在臉書社團看到有網友熱心分享兒童遊樂區(Playroom)的畫面

天哪!!若我是兒童可能更不想下車了

以下是截取自官網的照片

IMG_1380.PNG

有幾人能想像火車內部的親子遊樂區長這樣的呢

即使是行銷觀光很強大的日本火車也只限特定列車罷了

IMG_1381.PNG

害我相思病更嚴重了XDDDDDDDDDD

真是好笑!

前所未有的經驗

不過

IMG_1410.JPG

IMG_1420.JPG

我實在很希望有機會可以嘗試Pet owner seat

想問問車掌

若只帶著寵物相本是否可訂這區(亂入!!!)

會不會被當成精神異常哪!!!!哈哈!

已下是截取自VR官網的寵物區照片

IMG_1382.PNG

IMG_1383.PNG

IMG_1384.PNG

芬蘭國鐵給我的心得是: 先進國家在科技日新月異追求快速之於, 有無考慮到使用者的舒適與感受呢

而且最令人難以忘懷的就是其考量層面之廣泛拍案叫絕ㄚ!!!

IMG_0129.PNG

有人上車可能需要閱讀----每個座位都提供閱讀燈

免費Wifi就不必多言了全車都有但部分區域會比較不穩定

有人需要繼續工作或者談生意---提供Working compartment

有人希望和心愛寵物一起出遊---提供Pet owner seat

有人必須長途旅行但又希望省住宿那就提供夜車---Sleeping car with shower

有人身體數於過敏體質----提供Hypoallergenic seat

另外也給開車Car carrier space以及騎單車者提供空間Bicycle space

連餐車都讓我為之驚豔---

服務生會送餐到你面前,即使即使妳坐樓上(我一直以為必須像豪華列車或是頭等車廂才會有這款福利)

至於---因為我本身是汪星人,我最感動就是Pet owner seat /Travel with pet這點!!

連寵物權利都考慮進去了!!!不只是人權而已

 

IMG_5154.JPG

我覺得日本鐵道會讓我懷念的除了特殊鐵道之外大概只有鐵路便當了..................哈!!至少還有東西可懷念哪!!!!

反觀台鐵..........OMG!!!!(不要問,很可怕!!!!!)

IMG_5162.JPG

IMG_5163.JPG

記得有次看到新聞報導

有位日本女士寫的書暢銷廣受大眾喜愛

其中的橋段就是她諷刺日本的交通工具什麼都是急,特急,快個幾分鐘根本沒啥差別

聽說這段很深得大眾認同, 快速便利是現代人要求的不可否認

但交通工具使用者的"奇摩子"卻被忽略了

可是我在日本搭了很多次JR並不覺得並非每個班次都是那麼的舒適

新幹線也是

外型美觀

可是內部並不一定寬敞舒適

行李還要上鎖(聽說前陣子有人被摸走行李)

還得戴上口罩避免被傳染感冒有時可能還得要提防痴漢!!!!NO!!!!!

在芬蘭去機場時也有火車但算是通勤火車就沒有這麼多的選擇

可是車廂空間內部很寬敞

或許是國情大環境不同吧因為日本畢竟很多人的交通工具都是靠地鐵/火車

芬蘭國鐵規劃出發點感覺是從人的角度來考量,我個人觀點啦不一定正確

但我是抱持這種想法啦~~~~~~~

 

IMG_0177.JPG

IMG_0148.JPG

可以讓人沒事無聊甚至三更半夜準備要睡覺了都還會想點進去看看真的也太厲害了

IMG_1385.PNG

看了看才發現有個十年前很紅的"手機"火車站---Nokia

對了我還沒去過這個手機小鎮呢

說不定下回訪芬蘭來去瞧瞧好了~~~~

=====================================================

=====================================================

IMG_1376.PNG

PS: 看到左邊的搜尋記錄日期沒有!!!!!!!!

我自己從來沒有過這樣的習慣, 去日本都是搭火車結束之後,照片整理完畢結束,就這樣了.......

芬蘭國鐵是對我施了什麼魔法阿............棵棵棵

IMG_1386.JPG

PS: 再次搜尋網頁"總算"有看到車內有分級---頭等以及次等車廂

是來往Helsinki---俄羅斯St.Petersburg的Allegro列車, 這我就不太確定下次去芬蘭是否有機會搭乘了

不過好像電腦版面才有呈現長途火車

不曉得為什麼若用手機App卻查不到長途跨國火車

IMG_0178.JPG

regards

Emily Chuang

其它北歐記事連結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