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189.JPG

IMG_9190.JPG

IMG_9183.JPG

前一陣子

,冰島旅行的臉書社團有人po出冰島啤酒的照片

說是便利商店有賣,而且當時有折扣

可能真的很多人都悶壞了

一堆人跟風

包括我這個還沒去冰島的(有計畫要去今年可是....被可惡的病毒給"禁足"了)

喝著喝著

我不禁要想

反正出不去嘛 

乾脆來好好這幾年北歐的照片好了

旅遊歐洲我早就開始行動了(2006年是第一次; 那時是快閃荷蘭阿姆斯特丹)

IMG_5726.JPG

不過第一回真正踏上北歐卻是在2017

中間很多故事(別問了,粉可怕!!!!!!)

踏上北歐也在當年就這樣迷上北歐文化----

想想既然花了不少銀兩

乾脆趁這空窗期來好好整理我最愛的北歐照片好了

不過我不想設定排名, 因為可能都很愛

無法刻意選擇哪張為第一(天秤座選擇障礙表現得淋漓盡致)

因為在我的心中它們(這些照片)都是第一名同樣的地位唷

 

第一個入境的北歐國家就是芬蘭; 赫爾辛基機場Helsinki Airport

也就這樣不小心愛上這裡啦!!!我喜歡那種樸實真誠的文化

看似沒什麼可是生活該有的精彩卻一點都不馬虎 (可參考以下連結 Turku  )

不會給掰不會矯揉造作不會偽善

 

IMG_0438.JPG

IMG_0443.JPG

 

IMG_0451.JPG

 

IMG_9106.JPG

這幾年跑北歐的心得我的行為想法也受到北歐文化不少影響

舉個簡單例子好了

在以前: 個人對火車站其實沒什麼好感

沒辦法!!!當你看過早年的中壢車站就會明白為什麼了(掩面哭泣)

 

IMG_6241.JPG

 

不過

自從親眼見識這西伯利亞鐵路終點站: 赫爾辛基Helsinki Central Railway Station之後

個人似乎再也沒這麼討厭火車站了

雖然常常還是有那種喝醉酒的或是流浪漢或是怪怪的人遊來晃去也不減我對赫爾辛基火車站的喜愛

光是站在車站正面那個路口看著來自不同國度的人熙來攘往就是一種異國享受了

 

去年夏天拍到火車與魯冰花入鏡到現在還感動莫名(太誇張了哈!)

IMG_4146.JPG

 

親眼看到才知道原來魯冰花可以和火車一同入鏡呢

 

接著是去年秋天更是拍到火車與金黃樹葉入鏡

 

當待機畫面有夠適合的

===========================================================

IMG_6915.JPG

火車站與火車講完了(意猶未盡)

這城市還有最迷人的交通工具之一: 電車!!!!!!!!!!!連阿本那的電車我都沒如此瘋狂"捕風捉影"狂拍照過

IMG_0953.JPG

IMG_0887.JPG

IMG_0319.JPG

2018拍到電車與大教堂同框在知名咖啡館ENGEL窗格~~~~

越寫越想回去欲罷不能停

 

 

IMG_0441.JPG

IMG_0435.JPG

=========================================================

=========================================================

 

IMG_0155.JPG

PS:

寫著寫著發現瑞典很可憐因為我只去過一回而且只待個三天而已!!!!!!!!!!虧台灣好幾間IKEA哈哈哈阿!

連被我唸到臭頭的挪威(風景美但是東西實在太貴)我都去了好幾趟呢,顆顆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