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天氣一陰雨綿綿
身體依舊不適
嘴破就算了
還加上兩手指頭都紛紛凍傷
我還是免強打起精神坐火車去期待很久的MIffy博物館
想探個究竟它到底長什麼樣
一到目的地烏特勒支車站, 一路沿著指標走了好一陣子
只看到寫Centraal(荷蘭文--中央之意) Museum但卻找不到任何Miffy的字眼


一路上好安靜
除了這座鐘樓會給人有觀光景點的感覺而已



其它都差不多是像這樣的房子
一度讓自己懷疑是不是又走錯路(知名觀光景點怎會如此的安靜)
後來才發現
是有不少人前來參觀但是這裡就是這樣
沒有想像中大排長龍的人潮就是了
而且很有趣
我拿出HollandPass詢問是否可用

收票人員竟然只拿我木鞋券(最底下那張)而已阿; 門票收9歐元耶~~~
(最貴的是鬱金香券---可抵用14~~22歐元的入場費)

而且還可以同時參觀兩個博物館唷Centraal+Miffy Museum
直到入場了問清楚後才知這兩個博物館是相連的(生命共同體阿!); 
難怪都沒有MIffy的指標
不過也很幸運地-----一張票可同時參觀兩館

那天要不是身體不舒服
我真想全程走完

Centraal Museum許多創意的展覽真是讓人為之讚不絕口
設計師發揮巧思將資源回收之衣物變身成可用的東西
真是太讚了







博物館的導引設計也是有如迷宮般複雜
不過卻讓人好像再尋寶一般
像從這窗戶望出去
彷彿在哈利波特的魔法學校一樣呢---



一切都好平靜阿~~時間似乎停住了
這種環境最適合念書了~~~
-----------------------------------------------------------------------------------------------------------------------------------








參觀Miffy博物館~~嗯嗯周圍一堆小孩子; 根本像是兒童歡樂屋阿XD
~~突然覺得自己只有五歲~~哈!BU
T~~紀念品區販賣的商品沒有想像的多耶;
 反倒是台灣做的還比較多呢;
我還挺訝異的~印象中荷蘭人這麼會作生意應該不會放過這塊大餅吧
??也或許是版權問題尊重創作者囉??


牆上有解釋作者 Dick Bruna設計過程

各國不同語言版本的Miffy




----------------------------------------------------------------------------------------------------------------------------------------------------------------------------------------------------------
----------------------------------------------------------------------------------------------------------------------------------------------------------------------------------------------------------



Utrecht
烏特勒支是大站也算是轉運站而且地理位置算是在荷蘭中央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車站
不僅有許多美食與餐廳
而且很好逛東西不貴




這攤薯條專賣店很受歡迎
我曾經某一下午一小時內光顧兩次呢
真的好吃!


個人最愛還是加芥末醬!!(要加錢~~~)



又讓我看到MIFFY巧克力~~~哈~~哪裡捨得
吃下肚阿



別說比利時和法國了

荷蘭出品的巧克力也不遑多讓唷

只不過我想當旁觀者不想嚐~~

我比較想多嘗嘗荷蘭出產的起司(台灣可吃不到唷!)







大家都喜歡的超市簡稱A&H
在烏特勒支火車站的A&H是我的最愛之一
東西一應具全還比其它分店多很多呢
有好幾次還刻意在此轉車順便買東西呢




某天民宿男主人很好奇
為何我要刻意去那裏轉車還帶一盒藍莓
我告訴他: You won't get this size and price in Taiwan
好多顆大小有如一塊錢台幣的藍莓一大盒3.99歐元
在台灣很難看到這價錢; 還有重點是~~沒有那麼好吃囉!!

還有不少有趣的好文+好圖..........待續~~(該說請繼續"鎖定"EC與小米魯Blog)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