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蘭觀光的招牌除了鬱金香之外
就是阿克馬 起司交易市場啦
Alkmaar Kaas Market(Kaas在荷文就是起司的意思)

那天
聽從民宿主人的意見不要太早去接近中午的時候去即可
因為人潮散去反而可以拍到更多
也確實如此

我一下火車站順著沿路指標
拼命往前衝
很擔心會錯過好鏡頭(因為要轉車, 所以抵達時已經過11:30了)
果真如民宿主人所言
晚去比較好
就在接近交易市場附近
看到幾位日本女孩請工作人員幫她們分別獨照
我也靜靜在旁邊"湊咖"~~LUCKY
可抱著大塊起司獨照耶~~~
輪到我拍照時
工作人員居然跟我說
Use your muscle
MY God!
I don't think I have muscles~~~
那一塊真的好沉重
光一個我就受不了
想看看
他們還要扛這麼多還得繞著市場跑耶
果然~~~
叔叔有練過的阿



這張保證是強顏歡笑的表情(加上那天還穿著HORNY連帽長T趴趴走)

------------------------------------------------------------------------------------------------------------------------------------------------------------------------






有關單位很貼心
注意照片右邊那幾位行動不便人士享有最佳觀賞位置還幫他們披上雨衣呢

---------------------------------------------------------------------------------------------------------------------------------------------------------------------------------


旁邊就是Cheese(荷蘭文Kaas)博物館了

我的HollandPass不適用, 因此要付3歐元才可以進場







這年代若還可以找到一磅 50cent (五毛??)的起司~~~這價錢真的是在博物館才看得到阿~~~




起司博物館送的紀念品
真的不錯吃



廣場旁邊也有許多起司攤位
大方提供試吃唷

這位叔叔很大方的削著起司分送顧客


嘴裡還分別用荷蘭文和英文解釋手中的起司口味
很大方耶這麼一大片~~~~不錯不錯有夠會作生意
我手裡的是大蒜口味~~~(厚厚~~~~吃完馬上要嚼口香糖啦)
-----------------------------------------------------------------------------------------------------

除了主角起司之外
還有別的


竟有這種小型煎餅
還真夠卡哇伊的
不過我那時腦子裡還是只想-------------吃有熱湯的泡麵哪XD!!!

雖然加醬料不加價
不過
小小一盤就要五歐元阿~~~怪不得看得人比買的人多







雖然已經拍ˋ到不少美美的花海照片
經過花店還是忍不住要多留連一下
---------------------------------------------------------------------------------------------------------------------------------------------------------




回程一路走走停停

還又增添一個新發現: ----同樣都是Coach, 這裡所謂的Coach似乎是賣運動類商品唷

而不是我們台灣人所熟悉的那個美國來的牌子呢~~

我想這就是旅行最迷人的原因之一了----永遠都有新發現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