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001.JPG

好久沒寫關於西班牙文的東西了

因為之前都把時間花在海外旅行上

因此"中輟"了一段日子

有一搭沒一搭的學

某天回原班探望老師與老同學們

那天很不巧剛好人不大舒服

其中一位同學懂得按摩筋骨的

幫我在肩頸部位用大拇指按了下去

按摩過的都懂: 越不舒服的部位會越痛

因此我當場大喊痛

接著開玩笑地喊了台語版救命

15787986-8E5A-4852-81EF-A6CB55EA5D35.jpg

IMG_1013.JPG

 

哈!

不過痛過去之後真的肩頸舒服很多

當下我發現我學西班牙文也有一段時間了

還不知道救命怎麼說呢

老師回答: Socorro 

說真的我開始懷疑

若真的處在只聽得懂西語的環境遇到緊急狀態會記得這個字嗎是真的緊急唷~~比方說小偷搶匪等等

而且在開玩笑喊完台語版我竟然想到日語版的救命!!!

天哪!!

英文版的Help,SOS,是裝飾用嗎???還是被晾在書裡而已

語言真的是要一步一腳印持之以恆練習與複習阿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