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590  

會認識這款Made In Japan的液體OK絆

是2013楓葉季與我一同遊京阪的友人推薦的

據說這種OK絆是可在傷口處形成一層保護膜可防水

當下我半信半疑買了一支

因為: 刻板印象裡頭, 比方說拿刀傷來做比喻好了

就是先擦上雙氧水消毒(當然很痛, 可是沒辦法)然後點上優碘藥水

最後防只碰到就貼上傳統的OK絆

當然要特別注意不可碰到水,不然很痛,藥又得再擦過,而且傷口復原速度會變慢

所以我不以為意

想想頂多就是不必貼OK絆而已有啥大不了的

直到:

某個傍晚我爸爸在自家庭院不慎刮到生鏽鐵釘

血流不止

當時他拜託我去拿醫藥箱裡的眼藥膏

我建議: 你這太嚴重, 怎會用眼藥膏???要不要試試看日本製的

或許日本製這三個大字實在是太偉大了

爸爸立刻點頭說好, (不然平常他才不肯嘗試他不認識---而且聽都沒聽過的藥品呢)

OMG!!!

塗上去時會有刺痛感(我一邊小心奕奕抹上一邊跟爸爸如是說)

不過: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當天晚上傷口就好很多

第二天, 爸爸跟我說: 傷口面積縮小, 也不再流血了

又過了很多很多天

他跟我說: 竟然連疤痕都找不到!!!

=====================================

後來再次見證奇蹟的人是我啦

某個星期五接近午夜時刻

我抱著輕鬆心情準備入睡

照了鏡子發現眉毛有點亂

想說最近才換了一把比較利的眉毛刀

來整理一下好了

慘事就這樣發生: 不知怎麼搞的, 一開蓋子時

我的右手食指居然劃到鋒利的刀片

當場一樣: 血就這樣滾滾湧出

三更半夜都已經要準備入睡的我

忙著止血!!!!還真真讓我到抽一口氣

不知為何疼痛感沒這麼強烈

但就是血都止不住

我腦筋想: 不會吧我可不是血友病患者BUT今晚血小板是罷工了嗎??

都沒有凝血耶

那時想說只不過是個刀傷不必驚動已經沉睡中的家人

但看著好幾張都沾滿滿是血的衛生紙

我決定 不再做止血動作

DSC04588  

直接把那日本製的液體OK絆來回抹在傷口處

一開始血還是有在流動

慢慢慢慢

血開始凝固了

但也變色了---變成暗沉黑色, 真的很噁心

但至少我不必再浪費衛生紙了!!!

當我把傷口照片LINE給朋友看時

嚇壞一群人

問我: 妳到底怎麼弄的, 怎麼不用安全刀片

我答: 我就是嫌之前的安全刀片不夠利, 結果: 去買比較鋒利才................

昏~~~~~~~~

朋友還說: 若妳血流都沒停止就要半夜掛急診了啦

我回: 別開玩笑了, 刀片劃傷掛急診!!!!豈不浪費醫療資源???

====================================

DSC04589 

DSC04603

  36小時候的傷口

不只是結痂

還脫落了

真的是太-神-奇-啦!!!給它拍拍手

真的就是好棒棒哈!!

幸好當時有聽朋友推薦買

不然那個晚上可能衛生紙至少用掉半盒

(還不確定能否完全止血呢, 說不定真要跑醫院!NO!!)

過了一星期

傷口復元了

偶而還有一點點疼痛(當時真的傷太深了)

假若沒有這種藥

可能至少要一星期以上才勉強復元

而且, 得要天天換藥

這個只塗二次而已(第二次還是我無聊愛玩塗上去的!)

只能說: 日本製藥真的太強啦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