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們一再譴責東南亞國家無情對待我們無辜的漁民時

是不是也該順便檢討一下自己國民的行為呢

沒錯!!是可以先檢討外交部

但是身為國民的我們又做多好呢??

 

看看以下新聞標題: 台灣垃圾漂到200公里外的西表島海灘 日人:習慣了

(新聞來源http://travel.ettoday.net/article/267730.htm?from=fb_et_news )

 

不難想像別人怎麼看待我們的

為什麼那些東南亞國家根本不把我們漁民放在眼裡;

外交部根本沒能力解決;

自己國家的人民沒公德心又不團結; 怪誰/???  


天助自助者,自己不努力,誰都看不起你

==============================

IMG_0832.JPG  

某一回, 在比較野外的地方

兩位歐巴桑看我拿著鐵鍬不知在做什

好奇問我: 我答: 處理自己家的狗狗的排泄物

其中一位竟然回我: 拜託, 又沒人看到, 幹嘛要處理!!

看我沒回應

反而有點生氣很大聲說我: 跟你講沒人看, 聽不懂唷!!!

後~~~沒人看, 公德心就可以蒸發是嗎???

我大概可以想像為什麼許多人對歐巴桑這三個字的印象是負面多於正面了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