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旅遊要辦護照簽證

這是大家都知曉的常識

這回的歐洲旅遊

EC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就是: 

從旅館/ 民宿 櫃檯人員看台灣護照的反應 來判斷出他 / 她是老鳥還是菜鳥

1. 菜鳥櫃台人員: 直接把你歸類到海峽對岸去, 在你的國籍上直接寫china, 你還要向他解釋半天(XD!!)

2. 介於菜鳥/ 老鳥之間的櫃檯人員: 把你的國籍寫成 Taiwan/ China

(於是EC簽完名之後, 在China上面畫個大XX然後將旅客資料單還給她)

3. 老鳥櫃檯人員: 一看見你的護照, 很洋洋灑灑在旅客資料單上寫個大 大的TWN (Taiwan縮寫)
 ~~~~~~   讓你開開心心check-in, 歡天喜地check out

厲害!有夠會做生意,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間旅館!
------------------------------------------------------------------------------------------------------------


------------------------------------------------------------------------------------------------------------
我們第一天住宿蘇黎世

就遇到一位菜鳥櫃檯人員說實在她長得很美,

EC我當下實在不忍心為難這位西裔美女

但是沒辦法, I can't help it!

因為第一次入住旅客必須要填旅客資料單並且簽名

當這位美女要求我簽名時

我眼睛瞄到Nationality (國籍) 居然是 被歸類為china

立刻跟她說: Excuse me, I think there's a mistake here, 

I come from Taiwan, not China.

她再看了一眼護照向我解釋

因為國籍上寫著Republic of China 所以 ................

我對她說, no,no,no,no,no 我還將護照翻回正面

指著台灣跟她說Republic of China means Taiwan,

It's a complicated political problem.(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這是複雜的政治問題)

好玩的事情發生了

她居然要我---Then prove(證明) it! (這就是我會把她歸類為菜鳥的原因!)

後~~~這美女太有研究精神
(我回她:Why should I prove it? This is where I 'm from, ...........後面講啥我忘了!)

幸好那時她後面的櫃檯老鳥似乎用德語提醒她別和客人爭辯(我猜的)

短短幾秒鐘

她很快改正自己追根究底的態度還向我說抱歉

我只淡淡地笑說It's ok, no problem~~~(我是不怪她啦, 台灣莫名奇妙的政治環境 又不是她決定的)

後來在旅途中遇到別的台灣旅客她們聽見這樣的事情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怎麼會有人要旅客證明自己的國籍呢太奇怪了吧
----------------------------------------------------------------------------------------------


後來我把護照再次翻開, 終於明白為什麼老外會搞不清楚

當然搞不清楚

絕對不是這些老外親中, 媚中 或是白X

請大家自己翻開護照有大頭照片那一頁

看到國籍的欄位

清清楚楚寫著Republic of China, 就算你出生地寫著Taiwan

可是櫃檯人員還是會把你歸類為China

問題出在台灣這個政治敏感地帶

大陸那邊簡稱PRC(People Republic China 中華人民共和國)
 台灣這邊則是ROC(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 )
China就China什麼repuclic, 哪們子的繞口令阿

請問
我們看得懂中文的人看到以上敘述頭都開始昏了

你怎能要求看不懂中文的人分清楚呢???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