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櫻吹雪吹得透不過氣嗎??
換個口味
去南洋這邊體驗置身雲端森林的快感



欣賞過植物園內的蘭花, 天空樹之餘

別急著走唷~~

精彩的還有這: 雲端森林

一開始只是好奇這麼龐大的溫室藏什麼葫蘆ㄚ





一進門就給我醍醐灌頂(不止!!高山瀑布灌頂才對)之震撼教育
嗯嗯~~所有遊客無不止步觀賞,細細品味, 開心尖叫, 拍照........太讚了







我沒見過有如楓紅般的拖鞋蘭耶; 可以讓我打包帶回家嗎??(新加坡海關會殺了我~)


這種顏色雖不搶眼, 不過也很特別





如此巨大的豬籠草我也是第一回見識到


往上看那鐵梯好像怪物的四肢看起來有壓迫感




基於這是三月初的短暫旅行
加上那時回國第一天就發生毛小孩失蹤記, 那一陣子根本沒心情寫遊記
我已經忘了觀賞動線的先後順序了
記得好像是先搭電梯往最頂層然後從最上層慢慢走下來吧


魔幻紫顏色的蘭花~~~很是新奇


不曉得台灣有這樣的品種嗎
葉中有蘭花耶~~真是~~太特別了!!
這是大自然演化出來的創意還是~~~遺傳基因改造呢~~~又要大喊一聲讚啦~~


很好奇這種花期可以維持多少天呢??



GOOGLE了一下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
Pleurothallis源自希臘文, 意思ˋ是Riblike Branches-------像肋排一樣的枝條;
 應用在這屬的蘭花是指其莖的部分酷似肋排
這一族群很龐大, 涵蓋約1200種唷~~
原產: 美洲, 南美, 大部分品種生長在哥倫比亞安地斯山脈的雲霧森林裡頭http://en.wikipedia.org/wiki/Pleurothallis
看上去似乎台灣沒有唷~~


由眾多豬籠草族群構成的水中島~~~不少觀光客拼命拍照+攝影!

不知道為什麼這花色讓我想起卡士達奶油





從頂端往下看就是這樣~~~不必擔心, 很安全的啦
新加坡這國家真的很小, 不過~~他們在觀光上所付出的努力卻是有目共睹ㄚ
值得現在的政府(唉~)好好借鏡囉

regards
Emily Chuang


頭暈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