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秋季的法國行
除了深刻體會到南法蔚藍海岸迷人的風采之外
也讓我體會到網路上有時資訊不一定能完全反應全部的事情

這回住宿我總共住過三家民宿兩家旅館
旅館方面期時讓我非常滿意~~

不過~~~民宿方面可真是讓我跌破眼鏡
有兩家其實都曾被網友檢舉過
反而我去住宿的時候都沒什麼大問題
我後來發現是溝通方面出狀況
尤其亞維儂那間民宿被網友批評得蠻慘的
我後來實地了解
發現民宿女主人其實還蠻不錯的
她也知道被批評的, 之後有回應該項客訴事件
跟我說: 她先生可能有時候講話比較直接, 加上英文並沒有很好所以客人誤會
我發現的是: 她先生不是講話直接; 是太安靜了
當時我報名她們的Daytour
她先生還真是沉默寡言
很多時候還是我主動問他關於普羅旺斯這些山城的情況哪

Check-out當天我還提醒女主人說: 妳們算是服務業, 還是要多講點話會比較好
不然很容易讓別人誤會妳們都不理不睬
這樣會影響妳們經營民宿~~
-------------------------------------------------------------------------------------------------------------------------
開開心心從南法回到巴黎check-in最後一間民宿
也是最讓我跌破眼鏡的
這家Lucie姊開的民宿在網路上風評還不錯
我之前因為會很晚到所以事前先告知她情況
並向她致歉~~連絡時也覺得很好, 還誇讚她很"甘心"
沒想到
第一天就讓我跌破眼鏡
我居然是打地舖(我有付訂金唷~~而且第一天就把所有錢都付清了, )
第二天向她反應: 她"好心"幫我換了另一個床墊說這功能等同睡床~~
(瞬間我覺得自己是不是在南法過得太舒服了才會不習慣)

一開始我還想: 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她沒有多收我保證金
想想只剩幾天, 就不再計較

沒想到四個晚上住下來
有兩晚我都必須帶著耳塞睡
因為隔音效果太差
我連隔壁鄰居小孩哭鬧聲,電視聲音,人們講話聲都聽得一清二楚
一間小小公寓總共住了五個人
(第一天晚上我隔壁間還擠了四個人!兩人睡床兩人打地舖)
還必須share衛浴設備
那也算了

最讓我不滿的就是叫車接送的問題
第一天抵達時似乎她與接送司機開的價碼過低
司機有所抱怨
等到最後一天我要去機場時
她才對我說第一天司機對價錢很不滿
....................接下來講了一堆話
什麼夜間加價, 油價漲的問題
還跟我說那天晚上我賺到了
等到司機將我的行李提上車
我拿50歐元(原先講好的價錢)給司機-------
他老兄竟然勃然大怒說: 她到底怎麼跟妳講的阿??
接下來立刻撥通那位L姊的手機

L姊人就在樓上
明知道司機已經不愉快了
為什麼不下來當面說清楚不是比較好嗎

她寧可用手機與我們輪流對話
手機對話來回了好幾趟
我才知道原來要多收10歐元總共要付給司機60歐元
我ˇ也才知道~~~原來L姊在我等司機時講了老半天是在講這個!

而且司機還說他不收50歐元現金
什麼怕收到假鈔
我走遍法國這幾個知名城市
還真是第一回碰到這種司機
她還跟我講說司機有執照的
他其實是個好人??好在哪裡??
我真的看不出來耶~~~

L姊後來又開始問: 我手上的50歐元現鈔是哪邊換來的
我心中火氣也上來了: 台灣銀行換的啦能假嗎??妳不是也知道嗎??

而且~~~妳們之間有糾紛不愉快 為什麼要讓我夾在中間
若不想載我那我下車去叫別的TAXI總可以吧??我還要幫人家退稅; 請不要耽誤我的行程!

那位司機才開始覺得好像不該得罪客人
收下了我那50歐元+後來加價的10歐元(他老兄對我拿硬幣也似乎頗有微詞)
後來路上車子轉彎時還和另外一位駕駛當街爭吵
---------------------------------------------------------------------------------------------------------------------------------

雖然她的民宿被網友號稱很貼心
而且看上去人面很廣的樣子

不過似乎跟我不投緣吧
不過也沒關係
經過這兩趟法國行對法國有一定的了解
以後我應該也不會再入住民宿了~~
以上所言屬實
絕非惡意欺騙或蓄意報復
正如標題所寫: 適合別人的不見得適合妳!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