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國民品牌除了上回講的YVES ROCHER
另外就是這一家了SEPHORA

第一次注意到這家店時
只是被它豐富色彩的店面配置所吸引
後來看到旅遊書上推薦
才又更進一步去認識
他們家販售的產品除了自有品牌之外
店內還設了不少其他品牌的專櫃
所以很適合想要一次購足的女性
(有點像是台灣的SASA)
不過各人喜歡她們自有品牌
味道很香聞起來舒服
即使香味濃郁但卻不是那種粗俗的人工香料
很想買一堆芳香蠟燭回去
但因為~~現在航空公司實在太摳門行李一定會過重
所以退而求其次我選擇芒果Mango香味的乳液

我選好之後,立刻拿到櫃台結帳
櫃台小姐非常親切也很熱情
拿了一張類似會員卡的表格要我填資料
看得出來她很希望再次做我的生意
可是
她也有英文溝通不良的問題
好幾次還是另一位"顧客"幫她翻譯耶!!

她覺得窘我也覺得很傷腦筋
在另一位顧客"協助"翻譯之下
我明白她要我填的那張資料卡是購買幾次之後
會有折扣
我當時因為旅程也才剛剛開始幾天而已
想想也好
就很爽快答應填資料
--------------------------------------

正當寫到住家地址時
我指著Contact address (聯絡地址)的字樣
 問她: You need my address, too? I am just tourist here
她回: OK
我答: But my address is in Taiwan,
 I will leave France in 15 days, it that Ok with you?
(但是我是台灣的地址, 我15天候會離開法國, 這樣妳OK嗎)
她回: It's ok.

於是我不再多問, 繼續很快地把表格填完
等到填好之後
終於發現問題來了
她問: Where do you live?
我答: TAIWAN
她問: Do you have contact address in France?
我答: no!
她終於弄懂:
她弄錯我說的動詞LEAVE
她以為我跟她說: I will  live(發音一樣會弄錯不足為期) in France in 15 days,
基本上介系詞也不對!! (住了15天 應該用for )
----------------------------------------------------------------------
這下換她糗了
整張資料卡等同作廢
她拼命跟我道歉
其實我根本不想責怪她因為她已經盡力了
接下來可有趣了:
我只買一罐芒果香味的乳液
等到包裝時她送我一大堆保養品試用包
還真的很好用由其是防曬的保養品
我用到我離境時都還剩很多

重點是: 她送的試用包還不錯
我離開法國前又再次跑去添購呢!
嗯嗯~~該不會這是另類行銷手法
假裝聽錯!!~~~讓顧客盛情難卻再次回購; 哈哈!

(照片裡那很搶眼的橘黃色罐就是一開始購買的芒果乳液~~~
  天哪!!若在密室使用, 整間房間都是芒果味呢!!~~~喔喔喔~~~妳是"壞人")
---------------------------------------------------------------------------------------------------------

雖然無緣當她們家的會員
不過有機會再次踏上法國領土時
我一定會再回購她家的產品的!!
再次證明兩件事情:
1. 好店員讓老闆荷包滿滿滿; 
2. 跟法國人講英文速度要慢點~~~特別是那些發音相同意思卻相距甚遠的字樣 

*************************************************************************************************************************************************************************

PS1: 想想光是法國人的英文我竟然可以洋洋灑寫個三篇~~~還真是讓人/..........三條線ㄚ!!
PS2: BUT~~
倘若有人在巴黎鐵塔或是重量級觀光區要求你填資料; 或者問妳會不會說英文時, 別回應~~

千萬閃她們遠點唷 (別看人家長得漂亮; 她們通常會趁妳在寫東西時摸走妳身上的財物!)~~~


*************************************************************************************************************************************************************************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