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地利國鐵

實在有夠方便的

要不是廣播都是德文(根本是鴨子聽雷阿)

我想我會花更多時間在搭乘/火車電車/地鐵上

標示很清楚

不懂德文也沒關係

德語系國家行事風格由此可見一般

(除了門口那殺千刀的門把我每次都要用"暴力"推開~~~嗚嗚)



拿維也納市區的地鐵來說吧

一進門的位子

要先讓給誰

一目瞭然~~~~~



也可以牽狗搭乘地鐵唷

不過狗嘴巴要罩起來就是了





單論電車的外型

我個人比較推崇

澳洲墨爾本的 ~~~~參考文章   電車讓墨爾本更有魅力了!!

比較俏皮, 多元化 , 也比較亮麗



這國家過去的輝煌歷史反映在建築上

不過行事風格顯得低調



在大眾交通上

造型以及用色選擇 以沉穩取代 亮麗

就連我走在大街上也有冷漠感(或許是天氣早成的吧)

聽說歐洲人對陌生人是很冷淡的

要認識妳以後才會和妳嘻嘻哈哈~~~這樣也好啦~~
------------------------------------------------------------------------





OK

繼續提到奧地利的國鐵

說實在的

即使所費不貲

我下回去奧地利

一定會盡量排出時間搭乘火車

因為沿途景色真的太美了而且很舒適

好多好多鄉村的屋子

美得有如童話裡的糖果屋呢~~~~~(因為車速快, 看到時已經來不及開相機了)

----------------------------------------------------------------------------

從維也納搭程國鐵到薩爾斯堡

費時三小時





車票"長"這樣

由於上面全是德文

(買票時用英文可以溝通啦)

所以

我看車票也是用猜的!!

中間粗體字是出發地到目的地 (H+R應該是指來回吧~~瞎猜囉)

右下方的317KM是指總公里數嗎??

反正

我坐了三個小時; 中間只稍稍停留幾個站而已~~算很快了



火車行走間

整體給人感覺

非常舒適

買的雖然是經濟艙的票(有分First Class , Economy Class)


和飛機的經濟艙真是大相逕庭





座椅間距拿捏得恰到好處

行李可放上方

大件也有地方 可放

也不會也有壓迫感~~



行車當下速度也顯示在螢幕上~~~~讚!!

好想給這些工程人員拍拍手阿!






路線圖(德文/英文皆有)也非常清楚

走到哪裡地圖上很快顯示出來

還有行車時速抵達時間.......

下站的站名

歡迎新乘客上車...等禮貌用語都有

非常詳盡

真方便

三小時的火車行

EC我根本閑不下來

光是車廂內部的一切

就讓我好感興趣阿





一進門處

也有一小區塊提供孩童玩耍





販賣車來回穿梭

應景給它點一杯咖啡~~$2.6歐元



注意看唷~~~小小一個紙杯唷, 還沒有續杯的耶! 2.6.歐元(當時匯率接近50)

嗯嗯

偶自己在家泡的比較好喝~~~哈!!



(ps目前為止根據我個人觀察, 這國家便宜又新鮮的大概只有

超市賣的大碗生菜沙拉1.99歐元, 維也納香腸, 

新鮮牛奶, 優格~~有咖啡口味唷, 

花草茶包(喝得到天然野果香一盒25包才1.24歐元),  以及蘋果

其它的商品價格  根本不只是用貴呆了來形容!!)

*****************************

當時會點那杯咖啡

純萃只因為實在太欣賞他們的交通建設啦!!

所以藉機會"褒揚"一下而已
--------------------------------------------------------------------------------------------------






也因為見識到沿途的風光

終於明白為什麼去歐洲至少要規劃個10天以上行程

真的太多太多看不完的人事物啦


下回再次訪歐洲

我一定會規劃火車旅行的~~

regards

Emily CHuang

請幫幫EC與小米魯推~~~~一下唷!!!!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