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接觸鬆餅(Waffle)應該是在澳洲吧
那時只覺好奇
為什麼熱熱的考得酥酥脆的格子餅上面為什麼還可以加一球冰淇淋
冷熱不是不能混雜吃不然很容易去廁所當"拉拉隊"嗎??
後來才發現甜點類很屬意這種吃法
學生時代最迷的是麥當勞早餐的"熱蛋糕"hotcake英文版稱呼hotcake;
中文就稱之為鬆餅啦
當時最喜歡看見
帶有些餘溫的熱熱小片薄餅上注入琥珀色的糖漿
入口前在輕輕刷上一小層奶油
嗯嗯
那是發育中的吃法啦
現在當然不行囉

台灣這幾年開始流行起下午茶吃鬆餅
很像香雞排/蛋塔效應: 一家推出鬆餅,
接下來就是下午茶或咖啡搭配鬆餅的套餐如雨後春筍一般
出現在各式各樣合式餐飲店或咖啡館或是美式餐廳的菜單中
(PS:幸好鬆餅口味以及樣式很多元化; 不會像蛋塔這麼短命現在大概只剩KFC還會賣蛋塔吧)

=======================================================================================================


在荷蘭旅行時
於阿克馬(Alkamar Kaas Mart)Cheese交易市場邊的攤位所販賣的小型煎餅/鬆餅?
超卡哇伊的
遠遠看不知情可能還以為是烤焦的鵪鶉蛋呢
不過因為那時溫度有夠低的(對我而言啦)又飄著雨
我實在沒心情

荷蘭式比較傾向薄薄餅一片煎餅
這樣一份草莓煎餅好吃是好吃不過也要10歐元
但是畢竟這種很道地荷蘭式風味+荷蘭式裝潢的餐廳
要在台灣找可不容易
所以就給她花下去啦
!!


截至目前為止
個人吃到最好吃的鬆餅應該是在鬆餅"小國"----比利時
當時可能因為搭了很久的火車
餓昏頭了
剛好看到布魯塞爾Brussel中央車站裡的Waffle攤位販賣現烤的; 
那香味真是太誘惑了
 我毫不猶豫買了兩份來吃, 搭配苦澀的濃縮咖啡
對我而言真是當天最棒的美味



然~~~而~~~~~
照片裡這張在布魯日Brugge吃到的草莓香蕉鬆餅
卻有個心酸故事~~
當時我剛抵達布魯日
一到旅館check-in走到街上時
就對這可愛又親切的"小鎮"心醉神迷
沒想到
當時看到這攤WAFFLE車
想也不想就刻意選最貴的口味
這一盤花了我4.5歐元
是不錯吃
BUT
第二天當我下午當搭乘火車
從布魯日到布魯塞爾的重量級觀光景點------尿尿小童附近時
卻看到
那附近的WAFFLE全部都是一盤一歐元One Euro only!!!Oh........Noooooooooooooooo
喔喔喔喔喔
心醉變心碎ㄚ~~~我可以吃四盤的耶
(後來才想起那一區塊恰巧是旅館人員告誡我要遠離的遊客陷阱區Tourist trap)
結果因為"刺激"太大之後我在也沒在比利時境內吃任何waffle~~
PS: 現在想想有點後悔; 應該在尿尿小童 那一條街卯起來給它吃一打
=============================================================================================

不過呢~~在有冬陽的優閒午後, 在大學城附近的咖啡小棧

來杯濃郁的美式咖啡~搭配上剛烤出來熱騰騰之可口鬆餅淋上少許蜂蜜~~

稍坐片刻, 沉澱繁雜的思緒

那種閒情逸致或許就是現在大家如此"哈"她的原因吧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