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設平台 供二手教科書買賣
消息來源Yahoo!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05/69/1cgna.html
更新日期:2009/01/05 16:27

不景氣,幫大學生省錢,教育部架設了校園二手教科書網路平台提供同學買賣二手教科書,可以節省一半以上的開銷。


  匆匆趕到約定地點,陳同學要拿念過不用的二手課本,跟另一位在二手教科書站上認識的學生互相交流一下。別小看這二手課本,幾乎只用過一學年就不再使用,保養得當,一點都不舊,看起來跟新的一樣,裡頭還有上一位使用者做的筆記,畫的紅線、重點全幫你整理好。


  哪裡可以買到這些二手課本?就是透過教育部架設的二手教科書網這個網路平台,誰要買?誰要賣?有哪些書?同學自己刊登訊息,網站上一清二楚,重點是二手價比原價便宜了一半以上。


  幫陳同學算一算,大三中文系一學年就要買上七本書,新書書籍費兩千出頭,如果是二手教科書那可省下了一半的費用,一千塊搞定,二手教科書網站開站一年下來,已經有兩千六百八十一本教科書成交,尤其這一年不景氣,買二手書的學生,是越來越多了。(記者郭怡君、姜竹祥、張政捷報導)




校園二手教科書網站連結





EC的省荷包建議
很多家庭會在大掃除時出清生活用品甚或書籍報章雜誌等等
(ps: 我曾在我家的大樓地下室親眼見過有好心住戶出清大型魚缸唷---清清洗得很乾淨
還附全套過濾設備呢)
建議同學可以勤快一點多多打聽或上網po消息
說不定除了書籍以外
可以花小錢輕易取得生活用品唷
提供各位參考囉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