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家某人因為牙齒的問題

而困擾不已

好容易找到個不錯的診所

將那疼起來要命的問題

暫時劃下個休止符!

----------------------------------------------------------------------------------------------

哈!!

那幾天看他那麼痛苦

只能吃流質的東西

倒是讓我想起高中帶牙套的歲月

其實當年那位醫生蠻有醫德的!

但是偏偏我就是不大領情

弄到兩邊都常常烏煙瘴氣

我最愛呼巄他已經刷過牙齒了

不過哪裡瞞得過他的眼睛-----一句話: 沒刷乾淨, 給我重刷; 刷一百遍!



本來一附牙套帶個三年就已經夠久了可以剝下來

就因為當時對醫生這兩字很反感的我總是跟他唱反調之故

那可憎的牙套陪著我上大學去了!(乖乖, 算下來超過六年ㄝ!!)

不僅是被惡毒的男同學在背後取了綽號

吃東西時其實是最痛苦的

可憐的牙齒除了要背負著矯正器的"重量", 還要忍受換過線的痠痛-----

(所謂矯正之意思就是將牙齒前面"訂"上矯正器, 並且還要不時的在矯正器之間拉線-----將不整齊的牙齒歸位到適合的地方)

那ㄧ個禮拜都不必吃大魚大肉了, 用馬克杯喝牛奶都會痛---(Why??因為矯正器碰到杯口啦!這樣可以痛一個晚上ㄝ)

偶而嘴巴旁的肉還會被矯正器刮到嘴破-----

我的第一回合日本旅遊就是在嘴破的15個小洞完成的!!!(好"痛"快阿)

(牙醫的解釋: 那種叫做酸, 不是痛!---------是, 是, 你行! 你神氣; 你來戴兩天看看)


----------------------------------------------------------------------------------------------------------------------------------------------------------------
----------------------------------------------------------------------------------------------------------------------------------------------------------------


好容易終於等到卸除矯正器的那天了!!

心情如何:    當然是HIGH到不行囉!!

(可惜那時還沒出國唸書, 不然若這狀況發生在國外, 我應該跑去pub狂歡整夜吧)

不過也或許因為戴矯正器的歲月太久了, 有半年時間嘴巴咬合還是會怪怪的

而且還是不喜歡看到牙膏牙刷, 但是因為禮貌問題所以一度愛上吃口香糖

直到

某天住到一位朋友家

用了某個日與夜的德國進口牙膏之後, 我開始對口腔整潔改觀!

(事先說明: 我沒有收取任何一毛這家德國廠牌牙膏的廣告費唷!!)

不曉得為什麼

只覺得用了那個牙膏之後, 頓時認為刷牙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耶!!(怪了!我高中那年怎沒發現這牌子的牙膏阿!!)

----------------------------------------------------------------------------------------------------------------------------------------------------------------------

最近這幾年

又迷上影集(Monk-----台灣翻譯: 神經妙探)

被影集裡有超級潔癖的Adrian Monk所影響(據他說他一天刷12次牙齒)

搭配上我喜歡的牙膏口味

刷牙齒這檔事是樂此不疲了;

而且也自然而然變成日常生活裡, 跟呼吸一般沒啥差別的活動了!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