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大部分老師對女同學的看法是如何
但是
在我的經驗裡
女同學比男同學好"管"很多
曾有研究顯示
國中男生滿腦子想的都是~~有顏色的那一塊~~哈!!EC我覺得這項研究應該早要被推翻才對
今年接下某一班
我很快就發現這班有好幾位"燙手山芋"
最令人頭疼的是一位一看就知道是聰明伶俐的女生
從暑假認識她以來
我的心情早已down到谷底很多次了
她長得很像我以前認識的一位菁英, 她的履歷如下:
(高中唸總統府附近那ㄧ家女子高級中學, 大學也是國立大學電機系,
當年DRAM正夯的時候,一畢業就是竹科新貴, 後來去美國唸電機碩士...)
------------------------------------------------------------
我看見這位女同學馬上就想到那位菁英(可見她們長得有多像!!)
不過反觀
這位聰明伶俐的女生行為乖張就算了
(乖張行徑範例:1.拿水潑主任, 老師 2.批評另一位老師"第一圍"不夠"雄偉")
但EC最難忍受她的是~~~~~
有誰可以想像國中女生把髒話, 台灣國罵以及愛情動作紀錄片(=A片)裡面的"專有名詞"(=鹹濕語)
當成像"呼吸"一般自然的嗎??
她的眼裡認為那些"專有名詞"跟線上遊戲一樣好好玩??
還常常故意在課堂上拿那些"專有名詞" "提醒"我以及其他同學
(上禮拜我已經向行政導師提出這問題希望她們留意)
回家後,我把課堂上發生的事情向米魯拔拔提起
他認為那女生或許只是想引人注意罷了
(天哪!!那麼她用的方法也太猛了吧;而且持續了快半年呢!!重點是都是反效果呢~~)
有時上課我在後面觀察她的一言一行
忽然想起以前高中時的國文課
-------------------------------
可知以前我們的國文老師怎麼教的嗎??
她認為女孩子言行舉止要得宜,
最好什麼"爽", "棒", "爛"這幾種字眼不要常常掛在嘴邊(高中女生唷)
會讓別人覺得很沒有修養
我在想那位國文老師若坐在教室後面看到這位女同學的行為
保證她不到一刻鐘就受不了了吧



以前的學生因為老師太過嚴厲而反彈
有些甚至造成終身的陰影
但反觀現在的課堂上
個人覺得是否因為自由過頭了
部分行為偏差的學生言行真的是讓我無言以對
有些還把歷史上種族的屠殺的事件當成笑話來看待
看到這情形真的讓人火冒三丈!!
(我立刻問他: 聽到別人死亡你這麼快樂阿!若被迫害的是你家人呢??)
有時在夜闌人靜時
回憶起那嚴苛的時代
對照這超自由年代
過與不及其實對教導的人與被教導的人
都算是另類無形的損失吧~~
ps~~~請格友體諒我碎碎唸 因為我對那位女生真的隱忍很久了!!
(若看官親眼見過我所說的那位精英,再比照目前這位; 那真的只能用天差地遠來形容了)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