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中午,和家人討論一些鄰里事情意見相左, 不大愉快,
老爸總覺得我對一些沒水準的鄰居太過苛責;
(車子亂停人家家門口那種或東西亂堆人家後門那種);
 認為我對於這種事情總是大驚小怪
主張: 好鄰居本就難尋,少豎敵對自己比較好;
不然萬一遇到惡鄰找我麻煩就慘了;

當天晚上上課回家途中仔細想過了;
這次主動幫我尋狗的, 都不是那些所謂認識了超過10年或是20年以上見了面點個頭的老鄰居;
那些老鄰居明明就知道我們家有狗走失; 會主動幫忙的根本不到一戶哪;
反道是曾經因我略施小恩惠(請看註解一)的新鄰居幫我最多, 到現在我都覺得不可思議呀!
************************************************************************************************************
(註解一): 當初我略施的小恩惠只不過是提醒她們----有惡鄰居在某處牆上亂塗鴉
  寫一些中傷她們家的壞話, 那天, 老爸也很訝異我會去管這種閒事,
  因為那惡鄰居是該里"知名"的有前科毒蟲, 責罵我小心被報復;
    但是我當天提醒老爸: 那毒蟲住處離我們老家不到50公尺,
今天,毒蟲找隔壁鄰居麻煩, 明天呢?後天呢?
誰知道, 這種毒蟲本來就應該好好管訓他一次
   讓他了解這樣做是不對的,這個毒蟲之所以這麼囂張
  就是因為太多人擔心惹事生非因此姑息養奸, 
 ===================================================
   那天我還特地向這戶不堪毒蟲長期騷擾的鄰居提供了個人小小意見,
  建議她們:  一定要好好處理這件事給那毒蟲一個"難以忘懷"的教訓才行
  不然這種問題會沒完沒了; 也會影響她們的正常生意
   再者, 那種不實的誹謗流言傳多了, 附近鄰居也會用異樣眼光看待她們的;
  可知------ 那毒蟲之前還在她們屋後的公用車道用黃色醒目油漆寫上命案現場耶; 
  請問: 這種鄰居能跟牠敦親睦鄰講禮義廉恥嗎

或許對於狗狗走失事件我的確反應過度(在很多人眼裡);

BUT,鄰居鄰居; 啥是真正好鄰居;怎樣的好鄰居才該時常互相來往 ;
要等事情發生才會看出端倪吧!! 很遺憾, 我是不會改變我的行事風格的
(對惡鄰的態度部分)
********************************************************************************************
********************************************************************************************

後記: 米魯離家出走到今天為止剛好七天, 我的體力已經不勝負荷

希望現在的他一切平安, 我真的盡力了!

這件突發事情已經嚴重影響我的日常生活作息

這樣下去沒完沒了; 不改變一下"戰略"是不行的

因此,決定放寬心看待這件事情

持續追蹤收容所的消息, 有多餘的空閒時間再去尋狗

即使心裡再怎麼不安,

但有時就是會有天不從人願的時候;

或許有時越是患得患失對自己以及家人都不好

總之: 米魯, 若你還在外頭, 期望你平安, 家裡永遠會備留你的水碗的

每個月救助急難動物的行動照常(www.savedogs.org)

regards

Regards
Emily Chuang

請各位好友幫個忙, 轉分享/ 轉寄 協尋狗狗的消息好嗎?

品種: 雪納瑞

名字: 米魯 / 小灰(兩者皆可, 叫他會回應)

走失地點, 桃園縣平鎮市北安里德育路105巷附近
顏色深灰色
11歲~~屬於老狗了

無結紮無晶片; 體重約七公斤左右
左眼有長一小小肉芽
身上無任何衣物或明顯外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