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107.JPG

星期一晚上收看AXN播放的CSI犯罪現場影集

提到一高校女被活活凌虐致死

當然調查之後才發現案情真的不單純(不然怎能拍成影集!哈)

接下來將這名死者簡稱B女

原本以為是因為B女平日在校園作威作福仗勢欺人

(她專門喜歡欺負膽小沒自信的人而且不分男女)

因此樹敵眾多才埋下禍根

沒想到

將B女活活打死的竟然是那些受害同學的家長們

三人聯手呢!

辦案的員警也感到不可思議

像這樣的霸凌者可以囂張到連校長都怕她三分

據說校長跟B女對話還錄音備份存檔以避免遭B女恐嚇

看了真的蠻震撼的(其實CSI很多影集劇情真的都是讓人大吃一驚呢)

這幾年無論是日劇或是西洋片都常常針對校園霸凌來拍攝影集或是短片

也被廣泛重視

不過

只是這片沒有講述到B女本身的家庭出身背景

說實在如此張牙舞爪的校園霸凌者其實不多見耶

B女在臨死前還對三位家長"嗆蝦"恥笑她們教養無方!!!!!!!!

(確實死有餘辜)

想想這些受害者家長也真的辛苦好容易小孩養這麼大卻在校園遇上霸凌事件

雖然殺人是不對因為不但沒解決本來的問題,

反而給自己小孩及社會錯誤示範製造新的問題

而且她們本來還想全推給其中兩名被霸凌者身上

IMG_7192.JPG

忍不住在想

假若我是那三位家長其中之一

我會怎麼做

孩子在校園受委屈

今天就算幫他

那明天以後呢??

不可能永遠幫他一輩子吧

人會老會累的

教養真是大學問

當然因為是旁觀者所以說來輕鬆吧

IMG_3118

_MG_2662

若我來處理這問題的話

我可能會先去探聽B女的出身背景

了解B女為什麼要這樣欺負人

從中找出B女的弱點

其實B女這樣的霸凌者一旦被戳中心事

她是一整個崩潰不堪一擊的

再怎麼強大的人一定有不為人知的痛處(不然"阿基里斯腱"怎麼來的!!!)

看你如何發掘罷了

接著我會了解自己孩子為什麼會被B女控制/情緒勒索

順便教導自己小孩如何解決

當然, 我會說: 媽媽只幫妳這一次,你要自己學起來,不可能永遠幫妳的

今天只是校園內

職場上比B女恐怖的可能還更多呢

=====================================================

DSC08247

 

Easier say than done

說來當然容易了

因為我不是當局者嘛

但總比製造更多負面社會問題要來得好吧

若真的每個犯罪者都被加以---以眼還眼以牙還牙---或私行教育之報復手段

那還要執法人員調查做啥???

DSC08431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