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93  

因為日幣大幅貶值之故

我去日本旅遊的機率也大幅增加

也因此加入FB好幾個日本旅行討論社團想說出門前"先做功課"更方便

結果: 真的是太方便了, 的確是獲益匪淺

不過也是看到另一現象那就是---委買

三不五時就會看到有團員寫著 ( 或是抱怨)

當她/他告訴別人要去日本玩

很快

就是有雪片般飛來的"訂單"

拜託他/她幫忙買一堆零食啦

扛一台超過20公斤重的水波爐

限定版娃娃/公仔

指定品牌吹風機

最低價的防曬用品(這啥ㄚ!)

或者是:東京某個地鐵站某某出口某條街某個轉角的藥妝店裡的某樣東西(整人嗎?)

恐怖還在後頭

不是幫人家買了, "買主"(對方)就會照單全收唷!!!!!!!!

我自己個人親身體驗

 幫人家扛了餅乾回去

真的很重對我而言

結果回國的時候因為日幣右再次大幅貶值,(買的時候沒有貶值那麼兇)

對方竟說我買得比較貴耶(當場翻臉嗆回去: 那妳自己去扛ㄚ,

叫妳老公幫你買幫你扛嘛)

還好她有買, 但是當下我已經很不爽!

跟苦力一樣在京都大阪車站扛東扛西竟然得這種答案,以後不幫了

有趣的是: (同一個人)第二年, 對方知道我又要去日本,

出發前兩個星期就開始很興奮列SHOPPING LIST!購物清單耶!!(當然直接說NO)

購物清單---顧名思義, 要買的絕對不只一項, 才會列清單

請問: 我幫你買好限定版零食餅乾糖果我去日本玩什麼??

我是你奴隸嗎??妳有贊助我機票錢妳有幫我解決住宿旅館費用嗎???

 DSC03720.JPG  

日本只要是知名城市拿博多來講好了

一個博多JR車站是囊括了好幾個鐵共構新幹線, JR, 地鐵,

另外還有巴士總站在旁邊另一大棟

加上百貨公司賣場商場購物商店街美食街拉麵小路土產街.........

全部一網打盡在一個大車站內

那複雜程度絕對勝過台北車站

所以你以為你只是要一款東西而已

但是被委託的人可能要跑好幾個地方, 還不一定找得到你要的東西耶

妳算啥?憑什麼使喚別人幫你買東買西??

以前,因為想說不要做太絕情,都是委婉拒絕(太客氣就會傷害自己)

現在學聰明了

一律拒絕委託, (除非對方態度良好加上委託件數少或者我也剛好要買)

管你有什麼需求, 人不自私天誅地滅, 不幫就是不幫!

而且等到回國才"公告"我從日本回來

===========================================

IMG_0975    

PS1:星期一早上開電腦上臉書又看到有人寫著

去日本自助旅行, 她是一個人去,

不過, 還沒出發就被朋友委託買象印電子鍋, ……………

 

PS2:以前出國唸書在機場曾看到的旅行團的現象:

一個歐巴桑買了一堆東西,自己扛不動, 於是~~

叫同團的一個看起來頂多國三的小女生幫她提, 結果:

小女生的媽媽在後面抓狂似地飛奔過來直接嗆歐巴桑:

喂喂喂, 她脊椎才剛剛開完刀, 妳要她幫妳提什麼??自己東西自己扛啦!!

說完就速速拉著那小女生到另一邊去了

留下那碰了一鼻子灰的歐巴桑.................在場旅客每個都安安靜靜沒人敢說話

 

PS3:好像多年前, 我也曾.....遇到那種歐巴桑要求買什麼面霜半打., 結果沒買到

       就被罵好久好久...............

 

PS4:有人被委託買絲巾,花了大半時間選好, 不只被打回票拒收,

      還被委託者嫌個半死

PS5:有人被委託買吹風機, 買回家後被對方嫌買太貴, 拒收!!!!!!!!!!!!!!

OMG~~~~~~根本"罄竹難書"了

那場景真的只能讓人沒好氣搖頭:

真的耶!台灣, 最美與最醜陋的風景都是人哪!!!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