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國旅遊歐洲已經不是第一回了

但很討厭的一件事情就是

每次入住旅館填寫登記表時

Nationality(國籍)那欄位一定會被寫成china

連入住民速或是公寓也是相同情況發生

去年我在赫爾辛基一家連鎖旅館登記入住時

又看到相同情況再次映入眼簾

真的是沒由來一把火

明明是蠢政治問題為什麼都是"死老百姓"要承擔呢!!!

直接在欄位用英文寫上

大大的Taiwan, please, !!!no china還很故意把死阿陸給它小寫

第一時間,旅館方面並沒有任何回應

有趣的是

今年六月中

我再次入住check-in時

旅館人員受先第一句話是: 你去年來住過這裡一晚對吧

我點點頭

旅館人員回應我友善的微笑

沒多久

我看見入住登記表上已經打好我的名字電話地址國籍自動換成Taiwan

笑了笑

很開心地入住

"好戲"在後頭

因為這是連鎖旅館

不只在赫爾辛基芬蘭有旅館

在其他城市也有

因此我某天入住另一家分館時

發現

不管我入住哪一家都是一樣

國籍自動打上Taiwan!!!!!!!

遠渡重洋看見這小小貼心的動作真是太開心了

也再次證明很多時候不要小看自己

總認為微弱的力量不會有成果是悲觀的想法

正因為自己在國際上的確很渺小沒有什麼地位,更要大聲替自己說話

IMG_1164.JPG

人的心理

其實會對同一句話語起反應的

跟對方講第一遍,對方或許無法接受或者置之不理

第一遍不行,第二遍第三..........以此類推

講到對方有反應為止才可以善罷甘休

IMG_4727.JPG

IMG_4744.JPG

IMG_4739.JPG

IMG_4740.JPG

PS:也因為注意到這部分,我接下來入住其他獨立非連鎖旅館時都一樣動作

若看到國籍欄為第一字母不是T我都大辣辣直接打個大叉叉然後寫上Taiwan

雖然Taiwan這讓我傷腦筋的地方很多

但至少我有權利投票,罵政府,而不會噤聲甚至暴打,更不用擔心突然消失

後來,在參觀過立陶宛首都Vilnius的KGB博物館之後這種想法更強烈了!!!!!!!

不替自己爭取權利是沒有人理會你的~~~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