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34.JPG

總整個人多次去歐洲旅遊經驗心得整理

1. 穿著打扮低調: 把家裡衣櫃裡最想丟掉的衣服全部清出來在旅遊中"順便"丟了;若竊賊真的要偷就偷吧⋯⋯

PS: 有破洞的衣服更讚!!XDDDDD我就是這樣出清破洞的牛仔褲的XDDDDD

2. 貴重物品跟著自己走,不要懷疑!!!

單眼相機,哀鳳等智慧型手機當然隨身攜帶著,絕對不要離開自己視線

3. 錢財不露白

這道理走遍全世界都一樣,包括你在台灣也是

4. 不要以為跟團就絕對安全: 自己東西自己顧好不要總是期待領隊或者隊友幫忙

即使你是好幾人結伴同行,也同樣要留意身邊家當,

因為很多人常有一個盲點: 因為跟很多人出來,所以很安全, NOOOOOOOOO!!!!

不是這樣的

 

正因為大家都這樣想, 所以每個人都戒備鬆懈, 反而是有心人下手的目標

另外, 去再安全的國家也同樣要注意錢財不露白, 我甚至聽過有人去新加坡旅行時東西被竊還找不回來的呢, 新!加!坡! 唷!!

5. 假若你在重量級景點附近總覺得不管走到哪邊都固定看到好幾張熟面孔就要特別留意那些人已經盯上你了

我在斯洛維尼亞的首都盧比安納曾經領教過: 就覺得奇怪怎麼走這邊拍個兩三張遇到這幾個"遊客"

轉下一條街也碰到這幾個"遊客"世界哪有這款"巧遇"

直接相機鏡頭面對他們幾個: 不到兩秒,鳥獸散去!!!!!!!!!

IMG_5939.JPG

IMG_6355.JPG

 

6. 現金不要帶太多在身上

  信用卡若被竊掛失即可然後信用卡本身的額度不要太高

7.有網友分享的是: 若真的不幸被偷了不要追回來因為那些都是集團搶匪

8. 這點是我自己想的: 行程規劃順序

比方說我的行程是要走訪荷比盧法好了,我就把最普遍被公認最危險的城市/國家排在最後,且限定頂多只停留個三天兩夜

這樣即便運氣真那麼差遇到偷拐搶騙好了,至少行程已經接近尾聲,口袋剩的錢也不多,而且損失的部分

回台可以馬上申請旅遊不便險(當然啦前提是出發前就要買好買滿多買幾家不同的旅遊不便險準沒錯)理賠

截至目前為止我就是這樣""對待" 巴黎以及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的XDDDDD

700F66FF-D948-4DED-9D3B-FF1AE6B4913A.jpg

IMG_2261.JPG

=========================================================================================

=========================================================================================

82E659AF-1B7E-4455-8672-BE1ED4A7D739.jpg

撇開那些沉重的警語

歐洲真的是去了就會上癮的地方啦

總之不管人處身在任何地方小心使得萬年船準是王道唷

期待每位愛好旅歐人士都有美好的回憶!!!!!

IMG_3891.JPG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