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新年假期雖然短暫

不過好處是

天氣真的很暖和

一定要出去走走的啦!!

冬末初春除了期待 Sakura(櫻花開花)以外

就是Camellia (山茶花) 囉



這天

我們往楊梅一帶山路兜風

經過一戶農家旁

在一個小斜坡邊

EC一眼看見這棵山茶花

立刻請米魯拔拔停車好讓我靠近它拍照

就在

EC下車後

往那斜土坡攀爬時



聽見路邊有一對父親與小女兒的對話:

-----------------------------------------------------------------------------------

女兒: 拔拔, 有人在拍那個花耶

拔拔: 我去摘給妳, 你不要爬上來唷危險

女兒: 可是我想看一看那個花

父親: 我來就好!妳不要過來唷 聽到沒! 

   我講過了! 不可以!! 不要靠近~~很危險!

-----------------------------------------------------------------------------------

EC我

本想好好欣賞一下這美麗的花朵

聽到這父親東一個危險西一個危險

才拍個兩三張照片(我沒採花唷!)

就很快從那小土坡下來,

說實在

倘若今天我是那位爸爸 

我會在旁邊幫助自己的小孩讓她靠近看(他女兒看過去絕對有150公分高)

而不是拼命阻止她去爬那個小土坡

或許

正因為那不是我生的女兒, 所以想法也不同吧!

但總覺得許多家長對小孩保護慾過度

也難怪有人說

台灣的女孩子很容易犯"公主病"---- (很多事都要別人幫忙代勞, 或是很多事情都不會, 也不敢嘗試)

或許

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且一旦嫁出去就沒法疼惜啦

所以要趁未嫁時好好疼惜一番

我不反對父親要給女兒全部的愛

但在疼愛自己的"前世情人"之餘

要記得你不可能永遠保護她吧!

這個捨不得那個放不下

會讓她喪失學習成長的機會的

總要讓她學會一些事情, 這樣才是真的疼愛她囉!




小米魯跑去哪???

躲去麻麻懷裡抱抱撒嬌啦!!  

你不是我的前世情人不用對你太好; 哈!

-------------------------------------------------------------------------------------------------------------------------------

小米魯:  麻麻!人家是妳前世"寵"物, 所以妳要  寵~~寵~~~寵~~~~~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