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因為網路的關係
許多名不見經傳的小店, 攤販 或 糕餅舖
常常因為某些知名部落客的大力推薦
原本門可羅雀的店面彷彿脫胎換骨般一翻身變成門庭若市

當然若是經過傳播媒體大肆報導的美食店家就有如黃袍加身一般
排隊朝聖的人買到時可真是歡欣鼓舞
賣的人即使接單接到手軟,但是看到絡繹不絕的人潮依舊是樂在其中

不過
每回經過一些排隊名店或是小吃攤
我會不由自主地設想: 人的耐性可以維持多久??

中壢市區康樂路上知名的曾家水煎包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人一多起來真要等可以等上一個小時唷
曾有人跟我八卦
她本來只想買幾個嚐嚐
沒想到一等等了一小時
輪到她時, 她就跟老闆說我要一鍋!後面的人心情可想而知了
當然; 人不自私天誅地滅,
好歹浪費一小時光陰, 不買多點對不起那已逝的"青春歲月"不是嗎
換個角度來想; 倘若 股市投資有停損點
那麼: 關於排隊美食或名店也應該有個停損點
對於排隊名店; 我給自己的停損點-----
前面超過五個人; 放棄! 超過20分鐘, 走人;
(除非有奇蹟出現)


舉例說明:
就拿離我家最近的排隊水煎包來說好了:  除非我經過那邊的當下肚子真的很餓
看沒多少人排隊我才會去光顧,
這一攤在我出生前就存在了, 嚴格說起來我們等於互相看對方"成長"
只不過由第一代換成第二代, 店面由小攤位Upgrade成為店家罷了
我根本不想花這麼多時間去排隊
況且: 沒吃到是會餓死嗎??會讓自己少賺錢嗎??不一定要隨波逐留才是王道吧!
再者, 總會給我"矇"到奇蹟片刻; 曾經有一~~二次經過這裡時, 前面只有兩三隻小貓在排隊
我也樂得只買個幾顆水煎包吃開心就好了倒是賣的人很訝異我只買這些!!


這家位於台北車站大廳一樓的排隊名店看在我的眼裡也是如此
每次經過那排隊的盛況絕對不輸百貨公司周年慶
平常還好
假日根本不用看~~也不用去湊熱鬧了;
趕快拿出可拍照高科技產品留下難忘的畫面比較實際啦

某個星期一
和朋友經過這裡時
見證了我所謂的奇蹟片刻  
排隊人數比起以往銳減
我們還在附近小繞了一圈猶豫要不要去排隊時
又有好幾個人已經上前去卡位了
不過因為當時沒有要趕著回家
想想乾脆來捧場看看
不過我們依舊設立停損點
當時還放寬限制: 等超過半小時, 走人!

哈哈哈
當天幸運之神特別寬待我們
只讓我們等了20分鐘(包括排隊, 選購,拍照,以及找零錢唷)


我只吃過冰冰涼涼的起司蛋糕
吃到剛出爐熱騰騰香噴噴(外加上只等待20分鐘"青春")的起司蛋糕
ㄚ~~真是太美味了只差沒痛哭流涕哈哈哈!


第二天
冰過之後的起司蛋糕
口感似乎與昨晚有些差異
不過
想想昨夜吃到溫熱的cheese cake當下的悸動
還是很開心哪
期待下回又不經意經過什麼排隊名店
矇到個奇蹟片刻
再讓我嚐些不一樣的排隊美食吧
regards
Emily Chuang
*************************************************************************************************************
過去嚐過的美食:

性格的蔥油餅"阿輩"
http://www.wretch.cc/blog/undotres/3909278

與眾不同的乾麵
http://www.wretch.cc/blog/undotres/39079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