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下午
當我心理還在嘀咕怎麼可以熱成這樣~~當下沒多久
聽見外面打雷聲不斷
久違的雨滴聲伴隨轟雷在窗外上演天降甘霖"秀"
真可謂大快人心哪!

說真的
比起晴天
個人比較喜歡雨天(高中時我若在班上講這句話會被那些每天要轉兩趟台北市公車的同學罵翻!)
哈!
我並非故意的啦
當然雨天交通容易打結, 車子容易打滑, 視線不清楚
這我也不喜歡
但是
或許因為求高中時代+留學時代  雨後的校園實在好美好美
讓我可以忍受雨天帶來的不便吧!
高中時唸的學校
前面就兩個小池塘,
種了許多椰子樹
以及杜鵑花
曾聽學姐說過早期的杜鵑花比人還高
結果因為蚊子太多所以才將杜鵑修剪成半個人高度
春天來時百花爭豔的美景當然不必說
草坪上還有不知名的紫色,薰衣草色的小花點綴其間
要不是課業繁重
很多時候我還真不想回家呢~~
不過
寒流來襲+陰雨霏霏時, 景色也不差唷
從教室望出去 往 椰子林裡面望去
整個校園是霧霧的一片
符合愛情小說的那種朦朧美
校園的小徑內偶而看見稀疏的人影與燈影相互輝映
還真是寂寞的十七歲阿!
------------------------------------------------------------------------------------



出國時
景色更美了
春雨來時 櫻花瓣, 大朵木蘭花瓣 , 以及紅色, 白色, 粉色山茶花 滿地是  多到你會嫌煩!
下雨時關在室內密閉空間
都還可以聞到小草的香氣
那時覺得桃花源記裡面的"芳草鮮美"也不過如此吧頂多就是場景換成英文版而已吧!(去除阡陌縱橫, 黃髮垂髫.....etc)




這就是木蘭花, 初春時它是先開整樹的花(有大紅色, 粉色, 乳白色, 粉色帶白 且 重瓣的最是美麗)
 可以想像
滿地都是這種花瓣的情景否??









對我而言

雨水是讓大地景色重新re-set 的機會

是農作物, 植物 往下一生長階段的過程所必須

也是湖泊河川海洋要回收流浪在外的水分子的時刻

更是異鄉遊"女" 腦海中最接近那美麗校園的"Happy Hour" ~~~~

面對今年怪異的氣候

即使下雨天所帶來的不便 偶而會讓人覺得礙手礙腳

聽見窗外的滴答聲

我還是會歡迎它的
(ps重點是----------不要造成豪雨災情就好!!)






下吧!!雨水~~~ 乾旱的大地現在非常'迫切須要你唷!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