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全身癱瘓、一被車撞斷四肢 2隻狗狗…站起來 展現生命奇蹟
更新日期:2009/03/24 04:09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24/78/1gl0b.html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生命的奇蹟在「大黑」、「義大利」2隻狗狗身上展露!台中市動物福利推動協會理事長陳玟卿希望能藉牠倆的故事,鼓勵正處於失意落魄的民眾,學習牠們永不趴下的韌性,只要有站起來的意願,相信永遠會有奇蹟發生。


陳玟卿昨天指出,1歲大的「大黑」在花蓮七星潭被捕獸夾夾住3根趾頭,附近民宿老闆帶牠就醫,未料沒多久又發現牠倒臥路旁,身上無外傷卻癱瘓了,好心的民宿老闆無力照顧他,專程開車來台中市,請協會幫牠。


志工郭敏薇接下重任後,給牠柔軟的墊子、幫牠翻身,以免「大黑」長褥瘡,還給牠吃營養食物增強免疫力,奇的是,打針、針灸牠全都乖乖配合,原本對其病情不抱希望,連獸醫師都建議安樂死,沒想到幾個月後,牠竟搖晃著自己站起來,如今越走越穩健,讓志工見證生命力的強韌。


6個月大的「義大利」是隻虎斑狗,牠在中市一家義大利餐廳前被車撞斷四肢,志工幫牠取名「義大利」,牠的右後腿骨受傷最嚴重,呈粉碎性骨折,讓志工感動的是,這隻小母狗從沒有為疼痛而哀號過。


手術後,獸醫師用鋁板固定「義大利」的四肢,牠常想站起來,前後開過2次刀,甚至住到動物醫院醫學中心級的興大動物醫院。志工郭敏薇開心地表示,最近牠終於拆掉鋁板,看到牠勇敢地站起來走路,真的好厲害。


陳玟卿說,牠倆的故事激勵所有志工 ,只要不放棄,永遠有希望,也希望牠們能儘快找到愛牠們的主人,願意飼養的愛狗人士,可撥手機:0932-208332或電話:2251-3167聯絡。 ----------------------------------------------------------------

真的是不簡單呢
在動物身上學來的生命體驗
不少於那些心理勵志書本哪!!!
"大黑"與"義大利"
真的要給牠們倆們兩拍拍手鼓掌!!
---------------------------------------------------------------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