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116/5/2h710.html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6日電)比人還有耐心。台東市中央市場一對米格魯母女狗經常守在水溝旁捉老鼠,運氣不好時2天才捉到1隻,有時在水溝旁一待就是5個小時以上,耐心驚人,不像是好動的狗。

 

貓捉老鼠不稀奇,狗捉老鼠或許撈過界,但是這對米格魯母女不但撈過界,還比貓「專業」,可以耗上整天的時間守在水溝旁,兩眼專注水溝動態,一動也不動,「有時候腳痠到發抖,才會換姿勢。」

 

狗主人張英紫說,這對米格魯,媽媽叫「kiki」,女兒叫「大妹」, 4年前她帶狗狗到中央市場自家商店前,忽然有1隻「不識相的老鼠」從水溝跑出來,kiki鼻子一動,馬上朝老鼠方向奔過去,老鼠尚未回神,就被kiki咬死了。

 

從那天之後,kiki一到中央市場就立即蹲在老鼠出沒的水溝旁,一動也不動,做好隨時撲捉老鼠的動作;「大妹」有樣學樣,動作和母親一樣,守在水溝旁,無視菜市場人來人往,「耐心比人還好」。

 

張英紫說,這對米格魯,曾經守候在水溝旁10小時,通常也有2、3小時,有時候2天才捉到1隻,最近戰果比較豐碩,連續3天都捉到老鼠。

 

根據維基百科資料,米格魯是古希臘時代獵兔犬的後裔,米格魯獵捕兔子成果驚人,因此被冠上「兔子殺手」的稱號。張英紫笑著說「在台灣無用武之地,所以捉老鼠。」991116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99年11月16日)
-------------------------------------------------------------------------------------------------------------------

EC: 小米魯, 你行嗎??

小米魯:  麻麻, 這鍋我也會ㄚ!! 




比方說乖乖在家裡等主人回來





EC: 天哪!這哪能比阿, 你能撐五個小時那個姿勢嗎??偶不相信啦!!




還是這個姿勢呢??

EC: 別傻了!!你能撐超過二個小時就不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