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過這麼多班級
很耐人尋味地
幾乎每一班都有上課愛和我抬槓的
說真的
愛講話有兩個特性
其一是代表這同學本性心直口快有話直說
另一是代表這同學腦筋轉得快課堂回應迅速
但是
EC發現
很多時候
這些聰明過頭的同學回應是不經過大腦的
最讓人光火的就是
每每我要表達一件事情
假設一句話裡頭有10個字好了
那些聰明過頭的同學竟可以把我的話打斷超過三次以上
用過好幾種方法想叫她們等我講完再發表她們的意見
感覺效果不是很好~~(比方說叫他安靜或是反問她:是老師講還是聽你講?)
嗯嗯
應該說效果有限~~
要不然就是不管我講什麼她們腦袋都可以往情色方面"發展"
某天
我真的被打斷到已經忍無可忍的地步
猛地腦袋瓜子裡閃過ㄧ個念頭
直接命令那"前科累累"的同學
叫他從那一刻起給我講用英文講
不准停~~~給我講到下課

這下似乎有些作用
真的要他講還撐不了多久呀
擺明就是愛和老師做對嘛
下半場上課時
他又不小心插嘴打斷我的話
這回EC出另一招
來來來XX同學
給我用英文從10000倒數回來
不准講錯半個字
不然重新開始
哇哈哈
現世報阿~~~~~
教室管理不只需要高EQ而已, IQ也不能太低呢
不然
保證被學生吃定啦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