瞎拼ABC 公務員英文大考驗
更新日期:2008/08/31 00:14
http://news.msn.com.tw/news934291.aspx

華視綜藝節目天才衝衝衝創下了高收視率,其中「瞎拼ABC」的單元更是紅透半邊天,
澎湖縣政府就模仿節目形式,舉辦了一場公務人員英文大考驗,
有的人一上台緊張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有的人為了讓隊友猜中答案,什麼怪招都用上了,讓大家都笑翻天。

為了讓隊友猜出答案,英文再怎麼破也要擠出字來,這是華視週六的綜藝節目,
超高的收視率讓人模仿用來做英文程度大PK。
一棒接一棒,有人一上台緊張得什麼都猜不到,
當然,有人可是信心滿滿,有備而來。還有人為了讓隊友得分,豁出去了。
不過,這麼有趣的活動,獲得了熱烈的迴響。一場英文接力賽,雞同鴨講,笑聲連連,到底得幾分,
好像沒那麼重要了!
(陳能振)
--------------------------------------------------------------------------

哈!看情形好像參賽者都太緊張了呢!!
也難怪嘛
因為平常上班環境還是用國語為主要語言哪!
下班後除非你刻意製造英文環境(比方說補習, 上家教, 或聽MP3)
不然用到英文的機會還是有限的

根據EC敎成人班英文會話的經驗
其實
很多同學都太在意發音是否可以完全像老美一般
不然就是偏重文法以及閱讀
好些用功的"大哥大姐"們訂購的教材真不少
上課也非常認真
面對Speaking方面竟然都退卻了起來
實在很可惜
其實
好的學習應該是聽Listening說Speaking讀Reading寫Writing齊頭並進才對唷!
而且大可不必強烈要求自己或是其他同學一定要發音完全像"阿豆仔"
先學會用英語溝通(至少你要知道什麼情況下用什麼字或是句子吧再進一步正音)要開口講!!
不小心講錯或用錯單字, 句子等等; 也不用太在意,哪個人不犯錯呢?
-------------------------------------------------------------------




說到英語學習
EC我不得不佩服那產鬱金香的國家~~~荷蘭
2006年我第一回走訪阿姆斯特丹
除了被當時的天氣"凍"到不知所措以外
(三月底, 白天最高溫八度!!!!八度!!日正當中頂多才八度!!
Almost Freezing me!我家冷凍庫可能還沒它冷呢
而且我覺得當地的太陽光是"照明"用不是用來取暖的)
最讓我佩服的就是
走在街道上, 路上, 車站, 商店廣告招牌都用荷蘭文
(雖是英文字母但是拼法不一樣比方說街道street----轉成荷文是straat)
可是不管我隨便在街上問任何一個路人甲(用英文唷)他/她們都可以應答如流呢!!
外國人有辦法在台灣城市裡這樣做嗎(就算在台北街頭也不盡然每個路人甲都有辦法吧??)
真不曉得該國的英語教育是怎麼做到的有夠厲害
好像歐洲許多國家的國民都有辦法講好幾種語言呢---瑞士的官方語言就有三種了(德,義,法語)
不知是不是因為文字都是英文字母之故阿??所以才有辦法做到這樣





像日本也是, 街上看得到英語補習班的招牌廣告
日本歌曲裡面也很喜歡安插英文
不過你想隨便在路上用英文打探消息恐怕沒有台北容易呢

也因為這樣
我意外發現
原來世界語言不一定是英語
應該是--------比手畫腳!!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