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意網址11害出爐 點選前要仔細瞧

新聞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6/1/14t5g.html
更新日期:2008/08/26 09:05
帶有惡意程式的網址連結名單出爐,有防毒軟體業者歸類出十一種的惡意網址結尾,如果使用者不慎點選,其中八成會被導向惡意網站,並遭植入木馬程式,因此使用者收到郵件附上的連結,必須小心判別,避免遭駭客入侵竊取個資。 (陳奕華報導)...


隱含有害連結的垃圾郵件攻擊頻傳,其中最多是利用熱門話題來引誘民眾點選,例如美國宣布調漲油價、奧運停辦以及好萊塢女星影音檔下載等,都是這一陣子的流行議題。有防毒軟體業者統計這些惡意連結的網址,其中附上的結尾是( r.html、main.html、news.html 、start.html 、 begin.html、 about.html 、viewmovie.html、cennib.html 、 hot.html、Viewmovie.html、live.html),業者所列出來的這十一類,有高達80%會被導向惡意網站下載惡意程式。


趨勢科技資深技術顧問戴燊說:「點選這些連結可能狀況,它會打開你的瀏覽器,到某一個網頁,雖然看起來是正常的網站,不過背景下會被下載木馬下載器,一旦木馬下載器植入電腦,就會在電腦背景下載新病毒、新木馬的動作。」


另外專家也特別強調,類似這些結尾的連結,可能會導向惡意網站,並不代表其他垃圾郵件所附上的連結沒有問題,因此電腦使用者除了盡量不要點選垃圾郵件外,也要時常更新防毒軟體以及病毒碼,才能避免自身電腦受害,或者成為散發垃圾郵件或其他網路攻擊的跳板。


----------------------------------------------------------------------
網路上真的什麼樣的資訊都有
可以幫助社會大眾工作,求學,投資,連絡.............相對的也可能危害無辜民眾個人資料遭竊
正如水可載舟亦可覆舟一般
所以
如何聰明運用真的是網路使用者必定要知道的課題唷
防毒掃毒磁碟清理工作要頻繁
儘量不要下載五花八門的螢幕保護程式
另外
若收到有.exe附加檔案的郵件也不要輕易開啟!!
------------------------------------------------
ps目前最讓我震撼的就是曾經電腦中毒過, 所有資料全部被洗得清潔溜溜!!
(到現在還不知道當時到底開了哪一個檔案呢??只知道一早起來開機時發現整個電腦螢幕是黑的!!)
還有一回就是信箱不知為何中特洛伊木馬程式之毒
平均每天可收千封來歷不明郵件
我整整花了兩天才把信箱的信全部砍完
按到手差點給它抽筋

後來明白
1最好是天天掃毒(哈!!我想以後可能要時時刻刻掃毒囉),
2而且磁碟要勤於清理
3另外不要從網路下載太多五花八門的東西
(for example: 可愛動畫, 或是螢幕保護程式~~之前那台就是下載海底總動員的螢幕保護程式所以常常當機
嗚嗚!!只怪Nemo太可愛了,教人無法抗拒嘛!!)
4還有使用電腦習慣也要培養~~~~~一次不要開太多視窗(很容易當機)
5.使用鍵盤輕輕按下即可, 千萬不可用"暴力"!!

經驗果然是最好的老師呢

regards
Emily Chau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