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窩
------------------------------------------------------------ http://tw.myblog.yahoo.com/undotres-ecgarden
我曾經認識一位同學,姑且稱她A+同學好了
她在班上
永遠是安安靜靜的
不過
她考試的成績永遠有辦法讓人眼睛為之ㄧ亮
讓我更驚訝的是
就算星期假日沒有大考來臨沒有補習的日子
她也會替自己安排讀書計畫
去圖書館繼續用功

最讓我佩服的一點就是
她上課永遠不會被旁邊的環境所干擾
也不隨的同學任何行為起舞
我記得
一開始帶她們班的時候
A+旁邊坐了一位被家裡寵壞的千金大小姐
超喜歡和我對嗆的
那位大小姐說真的蠻好逸惡勞(只要我多出點作業或考試題型變化她一定嗆我!!)
可想而知
她的成績正如雲霄飛車一樣
時好時壞
而且大小姐不僅個性乖張
且上課也坐不住
有趣的是
A+坐在她旁邊似乎永遠也不被他所影響
不管大小姐上課怎麼胡鬧
她真的都無動於衷
很多時候A+冷靜的程度
會讓是"大人"的我感到不自覺害怕呢
令我更訝異的還有一點
有時測驗題目會出現爭議
就是可能有兩個或是三個答案都可以說得通
有時碰到這種情況
大部分同學都喜歡用"基本招"----用"魯"的--
解釋一下何謂用"魯"的:那就是----
***好幾鍋同學向我露出"楚楚可憐"天真"無邪"的表情對我說著:
"老師拜託啦!再加分嘛!老師你人最好啦!!
老師妳看起來好年輕唷...........^&(^&^^)諸如此類的"噜嚕"語言
不過
A+從沒"魯"過我
取而代之
她都冷靜地跟我講道理!!
分析題型有可能是什麼什麼情況
所以某某題目A也可以B也說得通....
我常常被她講得啞口無言!!
又再度被她的沉著冷靜佩服五體投地
常常在想換成是我有無辦法向老師講道理呢
----------------------------------------------------


後來新學期開始
我也被指派帶新的一班
偶而還會在路上撞見大小姐
也偶而聽別的老師說那位大小姐
有一段時間耍性子不去上課
等到再次踏進補習班時
程度差點吊車尾(我一點都不訝異她以前就是如此,只要心情不好她一定考倒數第一!!
而且她很容易被旁邊同學影響)
反觀
A+卻是得獎連連,獎不完哪

真是可預期的結果
敎了這幾年書下來
也明白
何謂教學相長這個道理了!!
其實
EC私底下發現
從學生身上體會到的一些不管是課業上或是團體相處上的甚或是待人接物的態度
絕對比自己從書上學到的多太多了

今年
A+的成績又再度震撼大家囉
若我的消息沒錯的話
她似乎是拿滿分~~每一科
況且她並非明星學校出身
不過
是不是明星學校並不重要啦
新的學期新的求學生活就快要來到
期待她在第一志願繼續綻放光芒吧
May you succeed!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