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各位同學
國一階段許多同學的英文成績, 由於承襲著小五小六或是兒童美語的基礎

加上課本內容比較簡單, 所以大部分同學的考試成績都不錯

不過,很多同學因此對英文充滿著無比的自信,

當然,對自己有信心是好事情,但太過自信也是問題。

有些同學因此對於英文的文法概念疏忽了,

直到國二下學期甚至國三才發現問題來了, 

因為文法內容加深了,也更複雜了;

那時候又多一科理化要唸,英文單字也不再像國一那麼簡單了,要背誦的單字片語一籮筐,

另外, 文法也跟著複雜起來;

檢視歷屆國中基本學測很多重要考題, 大部都是出自國二國三,

但是國二國三的英語基礎必須要從國一開始建立, 等發現成績落後時再去尋求救兵,其實已經有點晚了,

因此藉著這個機會告訴同學一件事情, 語言的東西一定要天天練習與複習, 因為很容易忘記,

當然更希望同學可以藉著國一英語課程還很輕鬆的時段, 一步一腳印, 築好自己的英語實力

---------------------------------------------------------------------------
嚴肅的講完了

來點
誇張的!

曾經幫過一位同事代課過一個安親班的小朋友

該班上課狀況真是離譜至極

打盹的, 講話的, 寫情書的, 傳紙條的, 吵架的,

還有一邊聽課邊挖鼻孔(從上課開始到下課結束幾乎沒停過, 哪來這麼大的鼻孔???)

一堂課有一半時間我幾乎都在管秩序

總共我只需要代課兩次, 每次三小時的課

我卻發現自己好像老了二十年哪!!

好容易

最後一次(只不過是第二次而已)上課

幫該班做隨堂測驗

考卷才發下去不到十分鐘

竟然有同學跑來問我

老師, 什麼是"ENGLISH" 阿???ENGLISH是什麼意思??

(根據我得到的資訊, 該生已經補了三年的兒童美語加上兩年的安親班, 果真是越補越大洞呢!)

我強烈懷疑他根本是故意的吧!!!

我只和他說: 請你等下考試完把"英語"課本的封面狠狠的用力的看清楚一點, 再來跟我說吧
------------------------------------------------------------------------
後來

該班的老師總算回來了

聽我敘述代課的過程

不斷搖頭, 還告訴我一件事情

就是

以前該班的老師原本是外籍老師

不過似乎沒有很盡責

據說那位外籍老師"陪"該班玩了兩年的英語遊戲(整堂課都在玩唷)

所以她們剛剛接手的時候

該班同學似乎連How are you 都不大會

我並不是說外籍老師不好唷

而是

許多家長的心態問題

總是認為金髮的一定英語比較強

請問

我們都會中文是吧

現再隨便路上抓一個人去教外國人中文行得通嗎

基本日常生活對話當然簡單囉

但是若要學得好

教師的品質該控管一下吧

--------------------------------------

另一個插曲
------------------------------------

有位成人會話班的同學也告訴我他遇到的一個狀況

他們班總共換過三位外籍老師

第一位一開始上課開宗明義就對他們說:我來你們台灣教英文只是為了賺錢

所以,不要問我任何問題

而且在課堂上

他最喜歡故意詢問程度比較淺的同學

故意講得很快或是問比較難的問題...................

---------------------------------------

現在或許因為電視節目曾有提到外籍老師的問題

曾有大學外籍講師也是被踢爆學歷造假不是嗎??

所以許多人才意識到-----遠來的和尚不一定會唸經的觀念

全台灣有無好的外籍老師呢??

絕對有的!

不過

當你去補習或是把小孩送去上課的同時

請稍微留意一下師資吧

如果一些很基本的問題老師都不大會回答時

就應該注意了

而且

一般來說外籍老師的薪資又比台籍老師要高唷

所以

補習錢若沒花在刀口上實在很不應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