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星期五的下午
雖出了太陽
不過寒風依舊刺骨
倒是地面上乾乾的很適合外出處理雜務
等EC我好容易將雜務處理完畢
五臟廟早以唱空城計了
於是
走進一家我一直以來都還蠻喜歡的哨子麵店
坐下來歇一會兒
順便享受我的~~遲來的午餐??or午茶??
==========================================
點好餐沒多久
走進一對母女
母親一踏進店內就對老闆喊:
老闆妳們這哨子面是什麼??
老闆娘回: 其實就是肉燥麵, 只是我們這裡是做四川口味比較辣

母親很快的回答: 那好, 我們就點一碗來試試看就好了好不好??
是我女兒要吃的, 我感冒不能吃
等麵的期間
她還不忘記問: 老闆請問我女兒這學生證有折扣嗎??是她要吃的唷, 不是我唷
可以打折吧  (EC暗地裡想: 唉~~妳不也光明正大地吃了好幾口嗎??)
一碗$49哨子麵折扣下來$45  (這能省多少ㄚ??老闆也要賺錢耶)
===========================================
還好老闆還是算她們學生價(可能是因為母親說她們就住在附近吧)
那對母女吃麵的期間
店內稍稍安靜了一些
除了老闆在廚房忙進忙出的聲音
沒多久就聽到
那母親罵女兒: 唉唷妳怎麼這樣吃東西ㄚ, 笨死了妳真夠笨的耶
女兒好脾氣地說: 好啦好啦................
於是店內又沉默了一會兒
============================================
接著又聽到母親嚐了女兒碗中的哨子麵
一邊咳嗽一邊說到: 嗯~~真好吃~~
應該再來一碗才對的
這時候老闆居然很酷的說
他們要換水, 所以哨子麵暫時不能提供
母親這時就狐疑啦: 換水; 為什麼??
老闆就解釋, ...........總之就是他對湯頭以及自家麵點的堅持就是了
這時那位母親可有趣了回問: 不能不換水嗎反正客人也不曉得
老闆以沉穩的口氣回: 不行的, 我們客人都知道這裡是這樣做

============================================
那位母親又開始打開話匣子
唉呀
老闆哪, 你看我這大嗓門
你做生意真是實在阿

像我這樣一直誇讚你們家的的麵這麼好吃
相信老闆一定非常開心對不對ㄚ??
我們一定會再回來吃的.........................劈哩啪啦說個沒完

EC我很快付了帳走出店外
偷瞄了它女兒一眼
暗自慶幸:
還好我不是她女兒
唉~~~吃這碗麵真辛苦ㄚ!!
(煮這碗麵的可能更辛苦!!)
********************************************************************************
為人父母者請不要在公共場所或是大庭廣眾之下大聲責罵自己的親生小孩
很傷人的, 而且, 丟臉的是妳們自己!
********************************************************************************

regards

Emily CHu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