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91   

喜歡多肉植物的朋友對壘斯姑娘這款應該不陌生吧

當初是因為聽到這名字才注意她的

IMG_9894

沒想到繁殖力真是更令我大開眼界

看起來

她應該是和所謂的落地生根同一家族

只是:

這些大蕾絲繁殖出來的小蕾絲甚至是小小蕾絲還是迷你蕾絲

看過去像個小小綠元寶

IMG_0401    

掛在大蕾絲葉端

乍看之下

不知道的可能還以為是哪款新的食蟲植物, 哈!

IMG_0412

只能說:植物界真不可思議ㄚ

regards

Emily CHuang

=====================================

落地生根(YAHOO知識, 教育部數位教學資源)

分類說明:景天科多年生肉質草本。

學名Bryophullum pinnatum;別名:因為花的形狀好像許多燈籠倒吊著,所以在民間也叫做燈籠花ˋ吊鐘花等名稱,落地生根是民間常用的藥用植物,生性耐建,和景天科其他著名植物如長春花ˋ石蓮花都有極強的生命力,因此有長壽與堅忍的代表寓意。

觀察重點

À :在早春的時候,從植株中央會抽出一條堅硬的花莖,呈現圓錐花序頂生花排列,所產生的筒狀花下垂倒吊,筒狀花初期為綠色,等到慢慢成熟之後會變成紅褐色,花後會產生許多帶刺的小種子,可以用來繁殖。

Á :落地生根的葉為鈍齒羽狀葉,在每一個鈍齒之間都可以產生新的根系,在合適的土壤或環境之下,立刻就會發展出一棵新的植株,所以在小學自然課本四年級的植物繁殖單元中,特別介紹落地生根靠葉就可以進行繁殖,不僅是落地生根,同屬景天科的石蓮,也是利用也來繁殖的著名植物代表之一,現今科技進步,許多組織培養與生長激素都能夠使葉片產生根系,進行繁殖。

http://content.edu.tw/primary/nature/ks_ck/goo/plaang63a4.html

 

 

 

===================

 

arrow
arrow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