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48   

很難得, 我有空去逛了一家專賣多肉植物的店(應該說是多肉花園, 場地很大),

原本,應該是個輕鬆的午後, 我想好好逛逛順便拍照,

當然,逛完整園是一定會"捧場"; 帶些多肉盆栽回家;

一進入園區就聽到兩個小孩和他們媽媽在園區內此起彼落的聲音;

媽媽坐在櫃檯和老闆娘聊天, 兩個小孩隨意在園區跑, 那也無所謂;

(雖然聲音真的很吵)
那兩個小孩可能看見園內粉色的小野花---酢漿草花很可愛, 動手一路摘不停, 就很有趣; 她們摘著滿滿一把花, 在園區不斷對著其她客人喊著阿姨............

沒仔細聽我當下除了想"尋寶"就是拍照了

最後她倆走到我面前對我說: 阿姨, 你有沒有看到我們的花嗎??

(前一天才被一個小屁孩尖叫聲弄到耳朵痛才剛剛恢復)

我只低聲回句: 我不是阿姨, 就轉身走開繼續遊園;

那兩個小孩不死心, 一路追在後面阿姨阿姨一直喊,

我真的火了, 直接回: 我不是阿姨!妳們不要一直叫我阿姨!

只見兩小孩愣在原地, 園區內似乎安靜了兩分鐘;

好好一個下午, 我根本無法專心觀賞植物,耳內都是她們的回音!!!!!!!!!!!!
後來結帳時,她們媽媽一直用哀怨眼神觀察我,我也不管那麼多! 回家的路上其實我一直在反省, 有必要這麼火大嗎??
以前的我似乎沒那麼討厭小孩, 是我變了還...是現在的小孩沒那麼討喜??
==========================================

IMG_0250

 

或許我真的反應過度了吧!!!!!!!!!!!!!(苦笑)


但真的要說: 做家長的,就算你的小孩很可愛,

也別放任她們隨處趴趴走, 自己小孩自己顧沒錯吧!!!!

還要整園的客人都當阿姨/臨時保母照顧她們, 好嗎??

(當時園內還有其他年輕女客人都被她們阿姨阿姨一直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多肉植物 仙人掌
    全站熱搜

    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